廣西南寧學子“走進”緬甸 開啟一場“外交”之旅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6-09 18:16:17

  近日,“未來外交官”之“走進”緬甸活動在南寧榮榮大酒店舉行,緬甸聯邦共和國駐南寧總領事館總領事覺梭登與南寧市第三中學的師生齊聚於此,開啟了一場“外交”之旅。

廣西南寧學子“走進”緬甸  開啟一場“外交”之旅_fororder_圖片 1

學生參觀展品

  活動現場,南寧市第三中學的師生參觀了緬甸文化交流展,他們一邊聽介紹,一邊做筆記。“通過這次活動,我對緬甸有了新的認識,我認為那是一個富有文化特色的國家,很多建築令我心馳神往,我對他們古樸的民風民俗産生了較大的興趣。”現場一名學生劉小北説。

廣西南寧學子“走進”緬甸  開啟一場“外交”之旅_fororder_圖片 2

學生現場介紹中國南北方粽子的特色

  活動中,學生方藝圜作為發言代表,向覺梭登以及其他在場人員介紹中國端午節民俗。方藝圜説,儘自己所能促進中緬兩國人民的文化交流,並嘗試將中國文化傳播到世界,她感到很開心。

  “也許國外很多人知道中國某一傳統節日的存在,但對相關文化的了解並不多。因此,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本著堅定文化自信的原則去宣傳中國傳統節日及相關文化。”另一名學生沈丹淇説。

廣西南寧學子“走進”緬甸  開啟一場“外交”之旅_fororder_圖片 3

覺梭登與學生親切交流

廣西南寧學子“走進”緬甸  開啟一場“外交”之旅_fororder_圖片 4

學生提問

  此外,覺梭登還現場與學生互動,回答了多名學生的提問。“通過與總領事的交流,我對外交官這個職業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劉小北説,她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能夠流利地跟外國人交流,未來成為真正的外交官。

廣西南寧學子“走進”緬甸  開啟一場“外交”之旅_fororder_圖片 5

頒發“緬中青少年文化交流青年使者”證書

  活動最後,覺梭登為參加此次活動的學生頒發“緬中青少年文化交流青年使者”證書。不少學生表示,在他們心中已經種下了一顆“外交官”的種子。(文/圖 李素芳)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