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高速登裏1號高架特大橋實現雙幅合龍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6-30 18:05:49

  6月29日,由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投資建設、中交二航局承建廣西最高連續剛構橋——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以下簡稱“南天高速”)登裏1號高架特大橋順利實現雙幅合龍。

南天高速登裏1號高架特大橋實現雙幅合龍_fororder_圖片 1

南天高速登裏1號高架特大橋雙幅合龍儀式 攝影 高東風

  南天高速主線全長104.9公里,是廣西單座公路隧道最長的項目。此次貫通的登裏1號高架特大橋是南天高速項目的控制性工程。該橋位於廣西河池市天峨縣登裏村,全長1064.1米,最高墩為131米,主橋為“81+3×150+81米”連續剛構,是廣西最高連續剛構橋。

南天高速登裏1號高架特大橋實現雙幅合龍_fororder_圖片 2

南天高速登裏1號高架特大橋合龍 攝影 高東風

  登裏1號高架特大橋在項目建設材料運輸通道的主幹線上,大橋的順利合龍,全面打通了項目路面攤鋪施工材料的運輸通道,解決了機械設備週轉困難問題,大大縮短了標段內材料運輸距離,節約了運輸成本。

  “南天高速3標全長約18公里,共有5公里長的路基、13座橋梁、4座隧道,橋隧比達72%。登裏1號高架特大橋的順利合龍,為項目衝刺年底通車目標邁出堅實一步。”中交二航局南天高速3標項目總工程師張帆説。

南天高速登裏1號高架特大橋實現雙幅合龍_fororder_圖片 3

南天高速登裏1號高架特大橋合龍 攝影 高東風

  截至目前,南天高速路基土石方、橋梁樁基、墩柱、隧道開挖、二襯、房建工程主體已全部完成;梁板預製完成98%、安裝完成97%;房建裝修工程完成60%。

南天高速登裏1號高架特大橋實現雙幅合龍_fororder_圖片 5

南天高速登裏1號高架特大橋施工現場 攝影 林姍婷

  河池市天峨縣委書記藍如帥表示,南天高速項目建成後,將結束天峨縣不通高速的歷史,對於高水準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進一步形成廣西北部地區的連接新通道,構築起南向北聯、東融西合、出省出邊、通江達海的高速公路網絡具有重大意義。(文 林姍婷)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