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信息網”基礎設施建設超額完成投資任務 三年大會戰累計投入超千億元
來源:廣西日報  |  2022-11-08 09:15:48

  ■ 在全國率先實現縣以上區域全部覆蓋“雙千兆”網絡

  ■ 全區4G網絡覆蓋全部行政村和20戶以上自然村

  ■ 5G行動電話用戶數1678.19萬,排西部第二位

  11月7日,記者從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獲悉,截至今年9月底,廣西“信息網”基礎設施建設三年大會戰累計投資1008.72億元,超額完成3年(到2022年12月)累計投資921億元目標任務,為推進數字廣西建設提供了有力支撐。

  通信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全區光纜線路總長315.85萬公里,互聯網省際出口頻寬4060萬兆,光纖網絡累計通達16.9萬個自然村,農村寬頻接入用戶數997.54萬戶,千兆速率寬頻用戶數403.72萬戶,在全國率先實現縣以上區域全部覆蓋“雙千兆”網絡。全區4G網絡覆蓋全部行政村和20戶以上自然村。5G基站累計建成5.8萬餘座,實現各設區市、縣城區的連續覆蓋以及部分鄉鎮街區和重點農村的覆蓋,5G行動電話用戶數1678.19萬,排西部第二位。

  存算能力基礎快速夯實。全區規劃在建和存量數據中心承載規模能力將近30萬標準機架,桂林華為雲計算數據中心、中國—東盟(欽州)華為雲計算及大數據中心、中國移動(廣西)數據中心、中國電信東盟國際信息園數據中心等大型、超大型數據中心建成運營。五象雲谷雲計算數據中心、中國—東盟人工智能計算中心加快建設實施,為廣西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堅實的算力服務、數據服務和演算法服務保障。

  中國—東盟信息港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南寧國家級互聯網骨幹直聯點建成運營,柳州和南寧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獲批建設。中國—東盟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節點、中國—東盟區塊鏈公共服務平臺、中國—東盟跨境徵信服務平臺、中國—東盟信息港北投數字科技園、中國—東盟數字經濟産業園等重要基礎設施平臺相繼建成使用,面向東盟的信息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能力不斷提高。(廣西日報 記者趙超 通訊員遊之洋)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