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貿易投資交流會——越南專場會議在南寧舉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1-24 17:52:46

  11月23日,RCEP貿易投資交流會——越南專場會議在南寧成功舉辦。會議設中國廣西和越南平陽省兩個會場,採用線上直播會議的方式,廣泛連接海內外關注RCEP貿易投資領域的政、商、企各界代表和專家學者。

RCEP貿易投資交流會——越南專場會議在南寧舉辦_fororder_圖片20

交流會現場 攝影 王恒

  本次會議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廣西分會、中國—越南商務理事會廣西聯絡辦公室等共同主辦,整合了海內外各方資源,有效促進中越兩國經貿往來、提升中越互聯互通服務水準,推進中國與越南經貿務實合作,打造RCEP貿易投資高品質服務平臺和體系。

  當天,中越國際鐵路班列3C電子産品集裝箱國際聯運、中越國際鐵路班列大宗商品國際聯運、“一帶一路”絲綢出口等一批項目集中簽約,總簽約額約2700萬美元。

  近年來,中越兩國高層互訪頻繁,政治互信增強,為雙邊經貿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礎,中越雙邊經貿合作也呈現出快速發展的勢頭。數據顯示,2022年前10個月,廣西對越南進出口額達1469.8億元人民幣,佔同期廣西外貿的28.7%。在中越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兩國貿易投資持續向前發展,雙方開放合作和加強産能對接持續走強。(文 楊舒雯 譚豪)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