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類乙管”正式實施 廣西重啟中越國際道路客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09 18:43:35

  1月8日,正值2023年春運第二日,也是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措施正式實施的第一天。當日9時,中國南寧至越南河內國際道路客運班線在南寧埌東汽車站以口岸接駁轉運方式恢復開行,中方國際道路客運企業——廣西運德汽車運輸集團有限公司投資的越南龍德汽車運輸公司在越南諒山市友誼公路口岸提供至河內的接續運輸服務。同時,廣西運德汽車運輸集團有限公司20輛擺渡車在憑祥市友誼關公路口岸開展接駁擺渡業務為入境旅客提供換乘國內飛機、高鐵等溫馨服務,標誌著廣西自2020年以來首次恢複國際道路客運。

“乙類乙管”正式實施 廣西重啟中越國際道路客運_fororder_圖片6

廣西運德汽車運輸集團有限公司的車輛在友誼關口岸接駁運輸越南入境旅客 供圖 廣西壯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

  當天,友誼關口岸接駁旅客1077人次,其中中方接駁運輸越南入境旅客1065人、越方接駁運輸中國出境旅客12人次。

  據了解,2020年1月31日以來,中越國際道路運輸實行“客停貨通”的疫情防控措施,停止中國南寧至越南河內客運班線服務。2022年12月以來,隨著我國疫情防控措施優化調整,廣西交通運輸部門積極做好重啟國際道路客運服務各項準備工作。2023年1月8日,中越國際道路客運正式恢復開行。

  中越國際道路客運正式恢復開行後,所有入境人員均需向海關申報入境前48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海關對健康申報正常且口岸常規檢疫無異常的入境人員,放行進入社會面;對健康申報異常或出現發熱等症狀的入境人員,根據排查情況實施分類處置。

  下一步,廣西交通運輸部門將按照國家疫情防控優化調整和國際道路運輸工作要求,逐步恢復開行中越國際直達客運線路,提供中越兩國“點對點”的運輸服務,確保人民群眾平安健康便捷舒暢出行。(文 林姍婷 李雪芝)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