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公安英模積極履職擔使命 堅決守好祖國“南大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09 18:46:40

  2023年1月6日,在第三個中國人民警察節即將到來之際,“扛旗爭先、平安八桂”廣西公安英模記者見面會在南寧舉辦,5位廣西公安機關立功集體和英雄模範代表現場分享他們的奮鬥經歷和體驗。

廣西公安英模積極履職擔使命 堅決守好祖國“南大門”_fororder_圖片7

見面會現場

  2022年,一批又一批敢於鬥爭、勇於勝利的公安英雄模範用無私奉獻,用辛勤汗水,乃至用鮮血和生命,在祖國“南大門”築起了一道堅不可摧的銅墻鐵壁。

  “作為‘90後’公安英雄模範,我始終牢記一代代刑偵人‘命案必破、命逃必追’的初心使命,用責任對待每一條線索,用心偵破每一起案件,我們要給逝者以告慰,對生者以安慰。”負責刑事偵查和情報研判工作的桂林市公安局刑偵支隊五大隊副大隊長雷林臻説。

  雷林臻參與偵辦了涉黑專案,打掉多個惡勢力犯罪集團和團夥、參與偵破秀峰區“12.6”入室盜竊價值20萬元茅臺酒案以及多起敲詐勒索案等刑事案件。入警10年來,他一直工作在刑偵一線,全力打擊各類違法犯罪,先後參與偵辦各類案件1000余起,抓獲犯罪嫌疑人800余名。

  見面會現場,崇左市公安局治安支隊政委孫旭、欽州市公安局欽北分局禁毒大隊副大隊長黎金榜、東興市公安局經偵大隊副大隊長梁文婷、金秀瑤族自治縣公安局長垌派出所所長陶飛良,也分享了各自始終用行動踐行新時代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的故事(文/圖 梁瑜琳)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