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東盟創新創業大賽落下帷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10 16:05:53

  2023年1月9日,由中國科技部、東盟秘書處主辦,中國科技部國際合作司、東盟科技創新委員會、中國科技部火炬高技術産業開發中心、廣西壯族自治區科學技術廳(中國—東盟技術轉移中心)承辦,廣西壯族自治區産業技術研究院協辦的2022年中國—東盟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在中國南寧成功舉辦。

2022年中國—東盟創新創業大賽落下帷幕_fororder_圖片8

2022年中國—東盟創新創業大賽決賽現場

  此次大賽以“創新合作 共建未來”為主題,聚焦現代農業、數字經濟、生物醫藥及健康、節能環保四大重點産業領域,面向中國及東盟國家的高校、科研院所、企業及其他社會團體等廣泛徵集參賽項目,並按照企業組和團隊組進行比賽。自2022年8月啟動以來,來自包括東盟國家在內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71支隊伍展開比拼。經過激烈角逐,20個高品質項目脫穎而出,晉級決賽。

  最終,“定向聲音改善耳健康—聽力博士”“地空天動力裝備和新能源系統集成中耦合數據的綠色低碳燃燒産品”兩個項目分別獲得大賽企業組、團隊組的一等獎;“Castomize—4D列印定骨器”等6個項目獲得大賽企業組或團隊組的二等獎;“強心苷藥物—洋地黃毒苷的微生物合成:變‘天價藥’為‘平民藥’”等12個項目獲得大賽企業組或團隊組的三等獎。此外,為鼓勵各國青年創業者的創新創業熱情,主辦方通過綜合考量企業創意、合作前景等內容,分別篩選出了10個合作之星和10個創意之星。

  據介紹,大賽以科技創新創業為橋梁,探索建立常態化創新創業對接機制,深入推動中國與東盟國家間的科技創新交流合作,提升中國—東盟區域創新能力,激發創新創業活力,推動科技成果、金融資本、人才團隊、信息數據等創新要素雙向交流,為加快構建更加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發揮重要作用。(文/圖 張思穎)

編輯:韋歡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