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本週整體基調為陰雨模式
來源:南寧晚報  |  2023-01-10 15:53:12

  原標題:“最冷”三九天到 南寧還是有點暖 本週整體基調為陰雨模式,週末還將出現“高溫”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45ee7ce7e88149af8dd32b27f9512ce_img_15_419_520_615

  陰雨下的南寧大橋有一種朦朧美 南寧晚報記者 宋延康 攝

  1月9日,我們邁入了三九天,天氣依舊溫暖如春。13日—14日,在暖低壓發展影響下,南寧將出現25~26℃的“高溫”。  

  自1月5日進入小寒以來,南寧的天氣並不寒冷。不僅是南寧,近兩天,影響我國的冷空氣勢弱,全國各地暖如春日。昨日,我們邁入了三九天,俗話説,三九四九,冰上走。1月本是南寧最冷的月份,但是13日—14日在暖低壓發展影響下,南寧將出現25~26℃的“高溫”,熱到要穿短袖的節奏。  

  別以為就這樣進入春天了,異常偏暖的局面並不能維持太久,一股強冷空氣已蓄勢待發。14日晚,強冷空氣自北向南影響南寧市,帶來持續降溫、大風、短時小雨天氣,16日為本次過程最冷的時段,最低氣溫5~6℃,最高氣溫8~10℃。羽絨服又要上場了。  

  升溫來臨前,南寧都將雨霧濛濛。南寧氣象臺預計,1月10日白天,南寧城區陰間多雲,有分散小雨,有霧,氣溫15~22℃,東北風1至2級。目前來看,本週南寧天氣基調是陰雨模式,14日之前多陰天、雨天、霧天。13日—14日還會出現回南和大霧天氣。轉捩點在14日夜間,強冷空氣南下將終結回南天。  

  廣西氣象臺預計,未來3天,廣西仍多陰雨天氣。1月10日降雨主要在桂東和沿海,部分地區還有霧;10日晚到12日,降雨和霧的範圍有所加大,全區大部有降雨。(南寧晚報 記者趙金玲)

編輯:韋歡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