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田新高速、大憑高速建成通車 架起與東盟國家互聯互通“黃金大通道”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11 20:08:17

  1月10日,由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投資建設的大新經龍州至憑祥高速公路、田東經天等至大新高速公路(以下分別簡稱“大憑高速”“田新高速”)建成通車,至此,巴馬至憑祥高速公路(以下簡稱“巴憑高速”)實現全線貫通,架起一條中國邊疆民族地區與東盟國家互聯互通的“黃金大通道”。

  據了解,巴憑高速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統籌推進的重大項目之一,分為巴馬至田東段、田東經天等至大新段、大新經龍州至憑祥段,並同步建設。巴馬至田東高速公路已于2022年12月21日建成通車。

廣西田新高速、大憑高速建成通車 架起與東盟國家互聯互通“黃金大通道”_fororder_圖片11

大憑高速三倫互通樞紐馳騁縱橫,向四方延伸 攝影 連波

  其中,大憑高速項目起點位於崇左市天等縣小山鄉,途經天等、大新、江州、龍州、憑祥等縣(市、區),終點位於憑祥市上石鎮,順接田東經天等至大新高速公路,跨越崇左至靖西、崇左至水口、南寧至友誼關3條高速公路。該項目主線全長146.1公里,總投資202億元。大憑高速建成通車後,從大新至憑祥的行車時間約為1小時20分鐘,有效提高了兩地通行效率。

廣西田新高速、大憑高速建成通車 架起與東盟國家互聯互通“黃金大通道”_fororder_圖片12

田新高速僚坤特大橋 攝影 連波

  田新高速項目起點位於田東縣林逢鎮公靖村南側,與巴馬至田東高速公路相接,途經田東縣印茶鎮、江城鎮,崇左市天等縣東平鎮、寧幹鄉、都康鄉、小山鄉,終點位於小山鄉賀屯附近,與大憑高速相接。該項目主線全長70.9公里,連接線長3.8公里,總投資112.9億元。田新高速的建成通車,進一步完善天等縣交通路網,自此,天等縣到達百色市及邊境憑祥市的行車時間均縮短1小時,巴馬至天等旅遊養生通道輻射範圍進一步擴大。(文 黃靜)

編輯:韋歡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