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聲音】廣西政協委員韋茜:深化與東盟國家教育合作 培養更多國際化人才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14 16:52:05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蔡俊聰):1月1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委員、廣西外國語學院董事長韋茜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廣西外國語學院長期致力於推進國際交流合作,可以為廣西深化與東盟國家教育合作、打造“留學廣西”品牌做出應有的貢獻。

【兩會聲音】韋茜:深化與東盟國家教育合作 培養更多國際化人才_fororder_圖片15

韋茜委員接受媒體採訪 攝影 雷琦竣

  “我們廣西外國語學院是屬於外向型的高校,這三年疫情對於學校的發展還是造成了一些影響的。”韋茜介紹,近三年,學校招收的東南亞語種專業學生數量有所減少,但與此同時,在後疫情時代,東南亞各國對於這類的人才需求量有所增加,形成了一個較大的缺口。得知這一情況後,廣西外國語學院積極採取措施,通過為跨境電商、國際貿易、金融等專業的學生提供第二外語課程,來彌補面向東盟的東南亞語種專業人才的缺口。

  2023年,隨著國內出入境政策的優化調整,廣西外國語學院抓緊恢複國際教育交流合作。“出入境政策宣佈調整後,我們就積極與和我們有合作的國外學校聯繫,為學生提供辦理簽證的便利。預計2023年上半年我們將有300名學生到東南亞各國學習,也會有近200名外國留學生回到我們學校學習。”韋茜介紹。

  2023年廣西兩會期間,作為來自教育界別的廣西政協委員,韋茜依舊把主要的目光鎖定在教育領域,尤其關注國際化教育的發展。“我們學校連續兩年位列京領‘中國民辦大學國際化競爭力排行榜’全國第一名,我們將繼續深化與東盟國家的教育合作,打響打好‘留學廣西’品牌。”韋茜表示。

編輯:韋歡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