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聲音】廣西人大代表李海樺:玉柴堅定走國際化道路 讓“廣西製造”享譽世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14 16:50:02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蔡俊聰):1月13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代表、廣西玉柴機器股份有限公司工藝工程部設備能源中心電氣技術高級技師李海樺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介紹,近年來,玉柴全面佈局國際市場,讓“廣西製造”享譽世界。截至2022年底,玉柴産品已出口覆蓋全球180多個國家和地區,海外市場累計保有量近60萬台,2022年玉柴發動機海外市場銷量同比增長35%。

【兩會聲音】李海樺:玉柴堅定走國際化道路 讓“廣西製造”享譽世界_fororder_圖片14

李海樺接受媒體採訪  攝影  蔡俊聰

  製造業是一個國家綜合實力的根本,是立國之本、強國之基。“2023年廣西政府工作報告提到,要鍛造工業競爭新優勢,依託骨幹龍頭企業,加快開發新産品和突破關鍵核心技術,這為我們玉柴的發展指明瞭方向。”李海樺表示,製造業要實現高品質發展,人才是關鍵。2023年廣西兩會,李海樺最關心的是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方面的內容,為此他建議依託專業院校的資源,建立産業工人再學習機制,培養高素質的生産線工人及高技能人才。

  李海樺介紹,作為廣西機械工業二次創業的主力軍和先行者,玉柴在推動自身轉型升級方面走在前列,近年來取得了不俗的成績:新能源動力領域,推出了燃氫發動機、氫燃料電池動力、增程器、eCVT插電式混合動力等多種路線的新産品;玉柴推出的國産控制器已經在玉柴燃氣發動機、非道路國四發動機實現大批量應用,打破了國外供應商的系統壟斷。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