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壯族自治區領導參加政協聯組討論
來源:廣西日報  |  2023-01-14 16:32:51

  原標題:自治區領導參加政協聯組討論

  1月13日,出席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政協委員分組討論政府工作報告。自治區領導何文浩、王維平、蔡麗新、王心富、農生文、許永錁、孫大光分別參加政協聯組討論,聽取委員的意見和建議。

  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何文浩參加少數民族界一組、少數民族界二組、臺聯、僑聯、對外友好組聯組討論時表示,感謝各位委員為全面加強重點領域安全能力建設,深入推進新時代守邊固邊興邊積極建言獻策,以及一直以來對政法工作的關心支持。何文浩強調,廣西作為邊疆民族地區,在維護國家安全、鞏固邊疆安寧方面承擔著特殊使命,要在維護國家政治安全上下功夫,在防範化解風險上下功夫,在維護社會穩定上下功夫,在固本強基上下功夫,在推進新時代守邊固邊興邊上下功夫,奮力推動全區政法工作現代化,努力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貢獻政法力量、彰顯政法擔當。

  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維平參加民盟、無黨派、特邀澳門人士聯組討論,委員們圍繞“推動重大項目建設,發揮投資的關鍵作用”主題暢所欲言。王維平強調,推動重大項目建設,以項目建設帶動産業振興,幹部是關鍵。要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新時代好幹部標準,以正確用人導向引領激勵幹事創業導向,著力建設堪當重任的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著力發揮人才在高品質發展中的引領和支撐作用,著力增強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五個更大”重要要求落到實處,為奮力開創新時代壯美廣西建設新局面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保證。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蔡麗新參加致公黨界、特邀香港人士界聯組討論。委員們圍繞“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把獨特區位優勢轉化為開放發展優勢”議題暢所欲言。蔡麗新説,粵桂山水相連、人文相親、經濟相融,具有天然的合作優勢。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五個更大”重要要求,搶抓機遇,主動作為,著力推進粵桂東西部協作等八大領域合作。要堅持做好頂層設計,探索合作共建新模式,構建全方位開放發展新格局,全力推進一批重大平臺、重大項目和重大事項落地落實,在奮力開創新時代壯美廣西建設新局面上取得新成效。

  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心富參加共青團和青聯界、總工會界、婦聯界、宗教界聯組討論。委員們圍繞“持續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議題暢所欲言,現場氣氛熱烈。王心富強調,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人人有責,個個有份,需要全區上下齊心協力、共同努力。政協委員要履行好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和參政議政的職能,帶頭做好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宣傳闡釋工作,打牢共同思想基礎。要將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深度融入本職工作,做到有形有感有效。要依託各自資源優勢,推動各民族共同走向社會主義現代化。要充分發揮宗教界的作用,不斷推進宗教中國化廣西實踐走深走實。

  自治區黨委常委、南寧市委書記農生文參加教育一組、民革、社科、體育、新聞出版界聯組討論,委員們圍繞“著力強化科教興桂,夯實高品質發展關鍵基礎”主題紛紛發言。農生文説,南寧市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決策部署,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科教興市戰略、人才強市戰略,加快整合創新資源,培育創新主體,促進科技創新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實體經濟競爭力明顯增強。要緊緊圍繞國家賦予的建設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國際化大都市、打造中國—東盟跨境産業融合發展合作區等新定位新使命,堅持科技引領、創新驅動,全力推動産業鏈創新鏈資金鏈人才鏈“四鏈”融合,為首府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許永錁參加環境資源界、特邀黨政機關界聯組討論。委員們圍繞綠色發展,推進美麗廣西生態文明建設暢所欲言。許永錁對委員們的發言給予積極回應,他説,廣西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成效顯著,生態品質指數位居全國第二,生物多樣性豐富度居全國第三,生態環境品質保持全國前列,八桂大地“山水秀甲天下”的顏值更高。希望委員們繼續加強協商,助力我區在厚植生態環境優勢、推動綠色發展上實現更大進展,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加快美麗廣西建設,不斷築牢南方重要生態屏障。

  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孫大光參加文藝界、九三學社界、農工界聯組討論,委員們圍繞“促進旅遊業與大健康等産業融合發展,壯大新業態、新模式”議題暢所欲言。孫大光説,去年我區加快建設健康廣西和發展文旅産業,制定出臺系列重要政策文件,實施一批重大産業項目,舉辦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增添活力和動力;下一步,要加強規劃引領、完善政策措施、挖掘資源優勢,加大項目建設力度,打造桂林世界級旅遊城市,建設廣西世界旅遊目的地,推進文化旅遊強區建設,推動全區大健康和文旅産業發展邁上新臺階。

  自治區副主席許顯輝、苗慶旺、淩志峰,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黃俊華、錢學明、周成方、王乃學、何辛幸、巫家世、劉咏梅、彭健銘,自治區高院院長黃海龍、自治區檢察院檢察長茅仲華參加討論。(廣西日報 記者 周珂 管林華 羅婧 鄧盛龍 駱怡 沈程 康安 潘登)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