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對外開放合作 廣西亮出五年“成績單”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16 23:12:12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林姍婷):1月14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助推對外開放合作 廣西亮出五年“成績單”_fororder_圖片11

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攝影 雷琦竣

  會上,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躍飛受廣西壯族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託,向大會作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王躍飛指出,過去五年,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聚焦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打造服務國內國際雙循環市場自由便利地,暢通開放通道,發展開放經濟,搶抓對接RCEP經貿新規則的新機遇,促進獨特區位優勢更好轉化為開放發展優勢。

  聚焦暢通西部陸海新通道,助推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立足構建面向東盟的國際大通道,積極推動廣西交通強國試點建設工作,助力打通開放發展的“任督二脈”;統籌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大能力鐵路運輸通道建設運營的建議、關於支持以西部陸海新通道為牽引打造面向東盟服務“一帶一路”開放合作新高地建議的辦理和落實。

  促進高水準開放合作,服務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立足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定位和特色優勢,在同時獲批自貿試驗區的6個省區中率先頒布實施自貿試驗區條例;制定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助力廣西用好RCEP規則,打造服務國內國際雙循環市場自由便利地;深化與東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方議會友好交往,與越南、韓國等國外地方議會建立聯繫溝通機制,推動“線上外事”工作,進一步促進對外交流與合作。

編輯:韋歡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