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聲音】廣西人大代表劉可:高品質推進平陸運河建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16 23:15:27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林姍婷):1月16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代表,廣西壯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劉可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廣西壯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將結合2023年廣西兩會精神,高品質推進平陸運河建設。

【兩會聲音】廣西人大代表劉可:高品質推進平陸運河建設_fororder_圖片16

河池市代表團審議2023年廣西政府工作報告時,劉可進行發言 攝影 權晟

  據了解,廣西政府工作報告提出,2023年要高水準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高標準高品質推進平陸運河建設,全面鋪開樞紐和航道建設,統籌推進運河經濟帶、物流運輸體系建設。

  “平陸運河是西部陸海新通道骨幹工程,我廳充分發揮領導小組辦公室的職能作用,高品質推進項目前期各項工作,推動項目順利實現實質性開工、持續性建設,完成項目整體初步設計批復。”劉可説。

  據了解,截至2023年1月13日,平陸運河項目累計完成形象投資40.84億元,馬道、企石、青年樞紐一期工程日均完成土石方開挖約18萬立方米,累計完成土石方開挖約1905萬立方米,同步完成邊坡防護16.3萬平方米。

  劉可介紹,下一步,廣西壯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將加快平陸運河項目施工圖設計和審批,力爭2023年2月完成各分項工程施工圖設計批復,3月實現平陸運河全線開工建設;紮實做好項目資金籌措和科技專項研究工作,積極構建“數字孿生平陸運河”,全力以赴打造經得起實踐檢驗、人民檢驗、歷史檢驗的優質工程、綠色工程、廉潔工程。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