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羽毛球隊引進外籍教練
來源:廣西日報  |  2023-02-02 13:21:42

  原標題:新週期 新舉措 廣西羽毛球隊引進外籍教練

廣西羽毛球隊引進外籍教練

這是外籍教練鄭錦威(右二)、吳業振(右一)接受記者採訪。 廣西日報記者 玉智威/攝

  2月1日上午,自治區體育館裏,在熱烈的掌聲中,鄭錦威、吳業振兩位馬來西亞籍教練加入廣西羽毛球隊教練員行列中。這也是廣西羽毛球隊首次引進外教。

  據悉,聘請外籍教練是廣西羽毛球隊新週期改革的重要舉措之一,廣西球類運動發展中心在自治區體育局的指導、協助下,經中國羽毛球協會推薦,最終邀請執教經驗豐富、所帶隊員成績突出的鄭錦威、吳業振兩位馬來西亞籍教練來邕執教。

  其中,鄭錦威目前是李宗偉羽毛球學校的總教練。鄭錦威還曾任馬來西亞國家隊教練,培養出古健傑、查基利阿都拉迪夫、法魯茲祖安等選手,他執教的球員曾獲2007全英羽毛球公開賽男雙冠軍、2008印度尼西亞羽毛球公開賽男雙冠軍等成績。吳業振教練則在青少年運動員培養方面頗有經驗,曾培養、輸送多名馬來西亞籍青少年運動員入選馬來西亞國青、國少隊。

  廣西羽毛球隊經歷上一屆全運會成績低谷後,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作為國內首個邀請高水準外籍教練執教的省級羽毛球隊,相關舉措引起全國羽毛球界關注。在過去一年裏,廣西羽毛球隊取得了國際比賽1銀1銅、全國羽毛球錦標賽甲級女子團體第四名、全國青少年比賽2個第五名等成績。其中輸送至國家羽毛球青年隊的運動員覃惠芷,在世界羽毛球青年錦標賽中獲得混合雙打銅牌,在斯洛文尼亞國際青年賽中獲得女子雙打銀牌。(廣西日報 記者玉智威)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