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啟智幼兒園揭牌成立 有效緩解殘疾兒童入園難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8 21:31:18

  2月8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聽力言語康復中心舉行廣西啟智幼兒園揭牌儀式,標誌著廣西殘疾兒童學前教育事業的發展邁上了一個新的臺階。

廣西啟智幼兒園揭牌成立 有效緩解殘疾兒童入園難題_fororder_圖片11

揭牌儀式現場

  據悉,廣西啟智幼兒園是以廣西壯族自治區聽力言語康復中心為資源載體,以醫康教結合的方式,為殘疾兒童提供優質的學前教育。廣西啟智幼兒園將抓住幼兒成長及康復的關鍵期,在開展語言、科學、社會、健康、藝術五大領域課程的同時,結合殘疾兒童的生理和心理髮展情況,通過聽覺口語法教學、言語矯治、感覺統合訓練、音樂治療等專項康復課程,讓幼兒足不出園就可以享有“醫學、康復、教育”三位一體的服務,為殘疾兒童儘快融入社會生活奠定堅實的基礎。

  據介紹,2018年起,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在全區實施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制度,將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工作納入為民辦實事項目,人均救助標準為每年2萬元,對有需求的殘疾兒童實現“應救盡救”。但殘疾兒童不僅需要得到良好的康復救助,更需要接受良好的教育。2022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殘疾人聯合會在開展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工作的基礎上,積極爭取自治區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等部門的支持,獲批准同意在自治區聽力言語康復中心成立廣西啟智幼兒園。該幼兒園計劃接收3至6歲的殘疾兒童和健全兒童進行融合教育。

  廣西壯族自治區殘疾人聯合會黨組書記、理事長黃麗娟表示,廣西啟智幼兒園的成立是維護殘疾兒童合法教育權益、實現教育公平的一個重大突破,填補了廣西殘疾兒童學前教育的空白,將有效推動解決殘疾兒童學前教育相關問題。(文/圖 蔡俊聰)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