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年味”飄海外 網友直呼“好想體驗”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9 18:45:28

  “想要體驗一下中國的春節,哪怕一次也好”“正計劃今年再去中國旅遊”!2023年春節期間,廣西文化和旅遊廳海外官方賬號“Discover Guangxi China”(以下簡稱“Discover Guangxi”)發佈廣西特色年味相關推文,引發海外網友熱烈評論。

  “Discover Guangxi”圍繞廣西少數民族的春節民俗、特色年夜飯、非遺節慶等內容,在春節期間製作了“春節的廣西非遺與民俗”“跟著主播看廣西人過春節”等欄目,在臉書、推特等海外平臺上打造了一場別致的廣西線上春節盛宴。

  梧州藤縣舞獅、柳州融水苗族坡會、崇左壯族儂峒節等廣西特色活動走紅海外。截至2月5日,“Discover Guangxi”發佈的“廣西年味”相關欄目內容在海外社交媒體平臺覆蓋人數近百萬,獲得海外網友點讚近萬次,部分推文還獲得河內中國文化中心、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等機構及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等外交官的點讚或轉發。

“廣西年味”飄海外 網友直呼“好想體驗”_fororder_圖片25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在推特上點讚柳州融水苗族坡會的內容 推特頁面截圖

“廣西年味”飄海外 網友直呼“好想體驗”_fororder_圖片26

河內中國文化中心在臉書上轉推崇左壯族儂峒節的內容 臉書頁面截圖

  除了“Discover Guangxi”,春節期間,中國—東盟博覽會海外官方賬號“China-ASEAN Expo”在臉書、推特平臺上推出了“中國年裏的東盟味道”系列短視頻。視頻中,在廣西生活多年的馬來西亞青年Tonny、泰國姑娘泰露露和陳美妮、越南友人阮氏清心和裴氏翠雲分別通過製作年夜飯的方式,向海外網友介紹自己國家的特色美食,同時也展示了中國春節的傳統文化魅力,體驗了一次廣西與東盟特色相融合的“年味”。

“廣西年味”飄海外 網友直呼“好想體驗”_fororder_圖片27“廣西年味”飄海外 網友直呼“好想體驗”_fororder_圖片28

“中國年裏的東盟味道”系列短視頻在臉書上發佈 臉書頁面截圖

  此外,熱鬧非凡的廣西年俗活動也吸引了海外媒體的關注,日本NHK、美國Newsexplorer、俄羅斯Ruptly等境外媒體先後報道廣西慶祝春節的有關內容。內容涵蓋中越邊境旅遊成熱門、春節期間廣西開展特色活動、返鄉者的春節等。其中,日本NHK電視臺在1月21日晚上推出特別報道,講述在中國廣東奮鬥的侗族青年回到家鄉廣西與家人團聚,共享年味的溫馨故事。

“廣西年味”飄海外 網友直呼“好想體驗”_fororder_圖片29

日本NHK電視臺對廣西人返鄉過春節進行報道 日本NHK電視臺節目截圖

  “廣西年味”的相關內容在海外平臺的發佈與傳播,不僅提升了廣西的國際形象和知名度,也增強了廣西對海內外遊客的吸引力。據悉,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加快文化旅遊業全面恢復振興的若干政策措施》,從全面繁榮假日市場、鼓勵夜經濟、突出特色産品供給和繁榮發展入境旅遊等16個方面提出具體舉措,著力推進2023年文化旅遊市場全面恢復振興,熱情歡迎海內外遊客的到來。(文 陽曉丹)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