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開展2023年首次北部灣聯合巡航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1 19:35:22

  2月9日,由廣西海事局聯合交通運輸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廣西壯族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開展的2023年北部灣第一次聯合巡航圓滿結束。

  巡航編隊由6艘海巡船參加,從北海港出發,經鐵山港、欽州港、北部灣石油鑽井平臺,最終到達防城港,巡航里程190多海裏,巡航範圍涵蓋廣西沿海主要港區、航道、運輸航線及桂粵交界水域。

廣西開展2023年首次北部灣聯合巡航_fororder_圖片12

巡航船隊駛過欽州保稅港區碼頭  攝影 蔣瑞卿

  巡航船上,執法人員充分運用“海事之眼”程式、智慧海事系統等科技信息手段,精準定位巡航檢查對象,清除影響通航安全的礙航因素,強化對“四類重點船舶”的安全監管。隨船人員還對轄區內無線電秩序和信號覆蓋情況進行了核查。隨船人員通過核查廣西北部灣沿海船舶航路修編“5幹16支”航路的調整實施情況,進一步規範了北部灣船舶航行秩序,為北部灣國際門戶港發展留足發展空間。(文 莫衛華 潘慶安)

廣西開展2023年首次北部灣聯合巡航_fororder_圖片13

執法人員在查看海域情況 攝影 莫衛華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