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將持續加強農村供水保障和農村水利基礎設施建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7 19:25:12

  2月16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廣西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水利是支撐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的根本保障,廣西壯族自治區水利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甘幸在發佈會上介紹,廣西將持續加強農村供水保障和農村水利基礎設施建設。

廣西將持續加強農村供水保障和農村水利基礎設施建設_fororder_圖片34

  新聞發佈會現場

  一是持續提升農村供水保障水準,依託穩定水源和優化配置水源工程,因地制宜積極推進城鄉供水一體化、農村供水規模化建設和小型工程規範化改造,加快大石山區農村飲水安全提升工程建設,完善農村供水工程網絡,廣西農村自來水普及率提升至88%以上。

  二是加強農村供水工程運行管理。廣西將健全農村供水問題排查監測和動態清零機制,鞏固好農村供水成果;開展水質提升專項行動,以千人以上供水工程為重點,加快推進農村飲用水水源保護和水質凈化消毒設施配套改造,強化水質保障;健全完善農村供水工程運行管理制度,分區分類推進農村供水工程標準化管理,全面提升工程運行管理水準。

  三是加強大中型灌區現代化改造建設。廣西將加快編制廣西農田灌溉發展規劃,積極推進“五化”大型灌區和18個中型灌區現代化改造進度,出臺《廣西大型灌區續建配套與現代化改造項目建設管理實施細則》,持續開展灌區標準化規範化管理,實施23個縣整體推進農業水價綜合改革,促進灌排工程長效運行。(文/圖 沈麗麗)

編輯:韋歡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