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恢復舉辦大型速度輪滑賽事
來源:廣西日報  |  2023-02-20 10:48:10

  原標題:廣西恢復舉辦大型速度輪滑賽事 區內外近300名選手演繹“速度與激情”

廣西恢復舉辦大型速度輪滑賽事

參賽選手起滑瞬間。 廣西日報記者 徐哲/攝

  “加油、壓低身體,注意步伐……”2月18日上午,在南寧市西鄉塘區廣西輪滑運動訓練基地,隨著一聲聲開賽槍響,在場邊教練和家長的加油聲中,參賽輪滑選手你追我趕,輪番演繹“速度與激情”。

  這場比賽是新冠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後廣西舉行的首場大型速度輪滑比賽,也是國家體育總局開展的“全民健身我行動·全國社區運動會”恢復舉辦後的廣西賽區(2022年廣西速度輪滑公開賽)賽事。當天,在甘肅、廣東等地也同期開展了此類賽事。

  本次比賽按性別分別設置了成人組、青年組、少兒甲組、少兒乙組、少兒丙組、幼兒組6個年齡組別,競賽項目為200米、500米、1000米計時賽和5000米淘汰賽,共計4個大項36個小項的比賽。

  比賽吸引了區內外23支輪滑隊伍,不僅有全區14個設區市的輪滑隊伍,還吸引了四川、廣東肇慶和蘇州的輪滑隊伍,報名選手有320多名,實際到場297名。

  “可能太久沒有進行比賽,當天參賽選手熱情高漲,一些小選手家長在場邊觀看比賽,比孩子還激動。”廣西輪滑協會負責人説,近些年輪滑在廣西得到了較好的普及,通過在全區跨項跨界選材,經過系統、專業訓練後,廣西已培養出一批專業運動員,並在全國大型賽事中取得好成績。

  據介紹,今年下半年在我區舉辦的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設置有滑板和速度輪滑等項目,3月還將在廣西舉辦全國速度輪滑錦標賽。此次賽事有來自區外的高水準選手參加,與他們同場競技,廣西選手獲益匪淺,可以説是這兩項賽事的一次預熱和大練兵。(廣西日報 記者徐哲)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