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高速沙坪河特大橋順利合龍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0 19:15:47

  2月16日晚,南玉珠高速南寧至橫州段重點控制性工程——沙坪河特大橋順利合龍,標誌著南玉珠高速公路建設取得重大突破。

南橫高速沙坪河特大橋順利合龍_fororder_圖片43

南玉珠高速南寧至橫州段重點控制性工程——沙坪河特大橋順利合龍 供圖 中鐵交通南橫項目

  南玉珠高速南寧至橫州段是串聯北部灣區、粵港澳大灣區的新通道,線路全長111.67公里,預計2023年底實現正式通車。沙坪河特大橋是平陸運河起點的第一座橋,大橋位於廣西南寧市橫州市新福鎮龍門新村,全橋長1507米。大橋的建設可滿足未來平陸運河I級航道通航要求,結合黎欽鐵路、附近規劃建設的物流園區,可實現公路、鐵路、水路的多式聯運,助力陸海新通道建設。

  目前,南玉珠高速南寧至橫州段全線每天有2047名建設者奮鬥在施工一線,全力推進工程項目建設。截至目前,項目累計完成投資151.29億元,佔總投資的73%,路基、橋涵工程基本完成,房建工程完成70%,路面工程完成40%。其他各項管理施工任務正穩步有序推進中。(文 雷琦竣)

編輯:韋歡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