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恭城:瑤族民俗文化節讓遊客既飽眼福又飽口福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0 19:13:34

  2月18日,2023年恭城西嶺瑤族民俗文化節在廣西桂林市恭城瑤族自治縣西嶺鎮楊溪村開幕。精彩的歌舞表演,傳統的瑤族婚嫁展演,為遊客還原了一場極具瑤族特色的傳統民俗。同時,現場還擺起了瑤族油茶長桌宴,讓遊客在欣賞“非遺”文化的同時,還能品嘗瑤族美食,既飽眼福又飽口福。

桂林恭城:瑤族民俗文化節讓遊客既飽眼福又飽口福_fororder_圖片41

活動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體驗 攝影 唐毅

桂林恭城:瑤族民俗文化節讓遊客既飽眼福又飽口福_fororder_圖片42

當地群眾在品嘗瑤族油茶 攝影 唐毅

  瑤族婚俗于2010年被列入廣西第三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恭城瑤族的婚禮儀式包括迎親、哭嫁、棒打薄情郎、背新娘、花轎巡遊、拜堂等環節。

  據悉,本次活動將持續到3月4日,活動內容涵蓋傳統瑤族婚嫁表演、瑤族新合山歌、恭城油茶長桌宴、八岩瑤牯圩等“非遺”項目,以及民間絕技絕活表演、民族歌舞表演、千人越野跑等項目。

  近年來,恭城瑤族自治縣結合本地的民俗文化和産業優勢,舉辦“油茶文化節”“月柿節”“民俗文化節”“盤王節”“關公文化節”等一系列節慶文化活動,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打卡。(文 林姍婷)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