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提升貿易投資合作品質和水準 高品質推動RCEP實施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1 18:10:22

  2月21日,廣西召開2023年貿促工作會議,總結2022年廣西貿促工作,並部署2023年相關重點工作。

廣西:提升貿易投資合作品質和水準 高品質推動RCEP實施_fororder_圖片12

  會議現場 供圖 廣西貿促會

  會議指出,2022年,廣西貿促系統積極擔當作為,各項工作取得新成績。廣西貿促系統成功舉辦第19屆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推動中國在馬來西亞170億美元項目合作;強化貿易投資促進職能,牽頭開展廣西輕工紡織産業鏈招商工作,推動111個項目簽約,實際到位資金105.8億元;服務RCEP推廣實施,在全國率先舉辦RCEP工商高峰論壇,舉辦多場RCEP專題經貿活動,成立全國貿促系統首個RCEP推廣實施中心,制定“一企一策”服務廣西企業;牽頭成立廣西服務外資企業工作專班,用情用力服務外資企業,創新實行廣西國際商會會長輪值制度,得到企業廣泛好評。

  2023年,廣西貿促系統將充分發揮聯通政企、融通內外、暢通供需獨特優勢,促進外貿外資穩定發展,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廣西貿促系統將圍繞重點任務推進相關工作,全面推動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升級發展,力爭在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上取得新實效;提升貿易投資合作品質和水準,在推動産業發展上實現新突破;高品質推動RCEP實施,在助推開放型經濟發展上展現新作為;打造全鏈條、一站式、國際化商事法律服務體系,在助力一流營商環境建設上做出新貢獻;傾力打造“企業之家”,在精準高效服務企業上邁出新步伐。(文 雷琦竣)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