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持續服務企業開好局 五個方面重點發力拼發展
來源:南寧新聞網  |  2023-02-23 18:56:47

  南寧雲—南寧新聞網訊(記者 冼慧瑩 淩鵬)一季度是全年經濟的風向標,自開年以來,市發展改革委認真貫徹落實全市領導幹部會議暨“堅定信心穩增長 凝心聚力開新局”動員部署會議精神,從恢復和擴大消費、促進投資、發展産業、加強開放等內容入手,狠抓落實,全力推動一季度實現“開門紅”。

  大型的電子螢幕裏,數字變換,圖表直觀,各項交易、服務數據清晰展示;寬敞的辦公場所內,身影忙碌,鍵盤輕響,員工們在崗位上各司其職專注工作……近日,記者來到位於五象新區的中國—東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東信"),看到該公司已全面復工,迅速進入到了新一年的奮鬥狀態。“一季度我們要衝刺,加速把數字經濟的重大項目加快發展,尤其是推動涉及民生、政務、智慧城市、數據安全、智慧鄉村等方面的項目儘快落地發揮作用。”中國東信執行總裁李珩信心滿滿地向記者介紹。

南寧持續服務企業開好局 五個方面重點發力拼發展

中國東信公司迅速進入到了新一年的奮鬥狀態,LED大屏展示著交易數據,員工們在認真工作。記者 冼慧瑩 攝

  一年之計在於春,迎著國家疫情防控政策調整、數字經濟發展愈受重視的有利環境下,春節復工後,中國東信立即朝今年工作目標發力,亮點漸漸展現:截至2023年1月,中國東信與自治區供銷社共同打造的廣西農資雲平臺農資網點註冊量達1700多家;1月中國東信啟動林業産業服務平臺建設,為實現林業數字化邁出重要一步;與東盟國家交流籌劃重大項目的人員已奔赴前方推動項目落地……一季度的良好起勢,令公司上下對完成今年促發展、保民生的任務充滿幹勁與熱情。

南寧持續服務企業開好局 五個方面重點發力拼發展

員工通過數據大屏,實時觀看平臺各項數據。記者 冼慧瑩 攝

  企業快速找準狀態、迅速發力前進離不開南寧市提供的細緻服務與良好環境。為服務好南寧市重點企業、項目,為全市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環境,今年,市發展改革委在推動國家戰略落地見效、制定政策強化服務、精準調度形成合力、推動服務業提質發展、抓項目建設促投資拉動等五個方面重點發力,全力為南寧市經濟一季度開好局、起好步貢獻力量。在今年春節前後,市發展改革委牽頭制定了《南寧市2023年“堅定信心穩增長 凝心聚力開新局”實施方案》,努力實現經濟“開門紅”;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大力實施《南寧市2023年促消費若干措施》,同時加快速度研究支持生産性服務業發展的政策措施,推動現代物流、現代金融、科技服務、軟體和信息服務、人力資源等生産性服務業加快發展。此外,通過開展“我為企業找市場行動”,幫助企業開拓本地和外地市場,抓好企業服務與政策兌現。

  現有服務認真落實,後續活力也在不斷加入。據南寧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孫椿睿介紹,今年市發展改革委將嚴格落實“5個1”項目策劃聯動機制,策劃一批高水準的大項目,截至目前共儲備項目514個,總投資3728.87億元;策劃項目1054個,總投資10515.33億元。在加快重大項目建設上,市發展改革委也積極採取行動,“我們梳理了‘新開工重大項目、續建重大項目、重點規上企業’三張清單,建立領導聯繫服務重大項目重點企業工作機制,舉辦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竣)工活動,計劃開(竣)工項目170個,總投資720.98億元。”孫椿睿副主任介紹説。據了解,在該開(竣)工活動中,計劃開工項目108個,計劃竣工項目62個,項目既涵蓋有比亞迪智慧新能源汽車綜合測試場、中國-東盟地理信息與衛星應用産業園等一批投資規模大、帶動能力強的産業項目,也有賓陽縣人民醫院門診綜合樓等市政基礎設施、教育、社會民生類的一批補短板、強弱項重大項目,為擴大有效投資、加快南寧高品質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編輯:韋歡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