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聯邦共和國獨立七十五週年招待宴會在廣西南寧舉行
來源:北部灣在線新媒體  |  2023-02-26 15:17:27

  原標題:【BBR在現場】緬甸聯邦共和國獨立七十五週年招待宴會在廣西南寧舉行

緬甸聯邦共和國獨立七十五週年招待宴會在廣西南寧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5215301

  2月24日,緬甸聯邦共和國駐南寧總領事館在廣西南寧舉行招待宴會,慶祝緬甸聯邦共和國獨立七十五週年。廣西壯族自治區黨組成員秦如培、緬甸聯邦共和國駐南寧總領事以及東盟國家駐南寧總領事館官員、緬甸歸僑、緬甸在邕留學生等百餘人參加當天的活動。

  招待會上,緬甸聯邦共和國駐南寧總領事覺梭登在致辭中表示,緬甸和中國的民間交往源遠流長,兩國在堅持和平共處五項基本原則的基礎上,友好關係和合作穩定發展,被稱為“胞波”情誼。目前中國是緬甸最大的貿易夥伴和第二大投資來源國。更重要的是,緬甸和中國進行了全面合作,參與了“一帶一路”建設和全球發展倡議的合作。

緬甸聯邦共和國獨立七十五週年招待宴會在廣西南寧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5215312

  覺梭登表示,近年來,緬甸和廣西的關係在雙方的高層互訪和友好城市的不斷建立中得到發展。目前,新冠疫情得到控制,《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已全面生效,中國調整防疫政策,將為各國恢復經濟聯繫、推動貿易和旅遊合作提供有利條件。可以預見,高層次的開放政策,將進一步推動緬甸和廣西的全域合作。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組成員秦如培在致辭中表示,廣西歷來十分重視與緬甸的友好合作。2022年,廣西與緬甸雙邊貿易額達1.83億美元,同比增長60.4%。廣西的紡織服裝、陶瓷産品、鋼鐵製品、工程機械等出口到緬甸,緬甸的農産品、礦産資源等進口到廣西。雙方還在農業領域開展了多項合作。廣西與緬甸各有特色,資源結構、産業結構、市場結構互補性強,經貿合作基礎良好,在港口、金融等領域合作發展潛力巨大。“我們願同緬甸朋友增進共識、一道努力,在緬甸駐南寧總領事館的大力支持下,推動雙方合作向更深層次、更高水準邁進。”

緬甸聯邦共和國獨立七十五週年招待宴會在廣西南寧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5215316

  招待會上,廣西壯族自治區黨組成員秦如培與緬甸聯邦共和國駐南寧總領事覺梭登同切紀念蛋糕,並舉杯慶祝緬甸聯邦共和國獨立七十五週年。

編輯:韋歡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