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東博會2月東盟行圓滿收官 “刷屏”海外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7 21:00:56

  2023年是中國—東盟博覽會(以下簡稱“東博會”)創辦20週年。2月13日至21日,第20屆東博會東盟行活動先後走進印尼、泰國和越南。東博會秘書處開展了多場拜訪、會談、考察和推介活動,向印尼、泰國、越南的政商各界宣傳推介第20屆東博會。

  連日來,印尼國家電視臺、《印尼媒體報》、《曼谷商報》、越南通訊社等多家海外媒體相繼報道第20屆東博會2月東盟行,向海外受眾展示東博會的建設成果及新商機,為將於2023年9月舉辦的第20屆東博會營造良好的海外輿論環境。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已有超20家海外媒體報道本次東博會東盟行的相關內容。

  第20屆東博會2月東盟行傳播渠道豐富。相關內容通過電視臺、報紙和新聞網站等多種媒介進行報道。其中,印尼國家電視臺對東博會秘書處秘書長韋朝暉進行了專訪,《印度尼西亞商報》、泰國Zoom Business News網站等媒體對第20屆東博會印尼推介會、泰國推介會等相關活動進行了報道。《印度尼西亞商報》的報道內容提到“印尼參加東博會取得良好成效,東博會已成為中國與東盟成員國良好合作的平臺”。泰國Zoom Business News網站提到“2月17日,第20屆東博會推介會在泰國舉辦。泰國企業踴躍諮詢報名參展,紛紛表示對今年線下參加東博會充滿信心。泰國商業部國際貿易促進廳將大力組織泰國優質企業參展”。

東博會2月東盟行圓滿收官 “刷屏”海外_fororder_圖片1

東博會秘書處秘書長韋朝暉接受採訪 印尼國家電視臺報道截圖

東博會2月東盟行圓滿收官 “刷屏”海外_fororder_圖片2

《印度尼西亞商報》對第20屆東博會印尼推介會進行報道 《印度尼西亞商報》截圖

  第20屆東博會2月東盟行報道語種多樣。海外多家媒體利用印尼語、泰語、越南語、英語、法語等多種語言對此次東博會東盟行進行報道。其中,越南通訊社用越南語、英語、法語對第20屆東博會越南推介會的相關內容進行了報道,在2月21日發佈的《第20屆東博會促進中國和東盟出口發展》報道中提到“近20年來,東博會已成為中國—東盟重要的多邊經貿合作平臺,匯集了大批中國東盟客商和投資者,方便越南企業直接了解市場動向,促進中國和東盟國家的企業交流、推介業務及多領域合作”。

  此外,第20屆東博會2月東盟行在臉書、推特等海外社交平臺收穫不少關注。其中,東盟秘書處官方賬號“ASEAN”在臉書、推特平臺發佈了“東盟秘書長高金洪歡迎東博會秘書處秘書長韋朝暉來訪”的帖文內容。泰國媒體“China Story”官方臉書賬號發佈了第20屆東博會泰國推介會相關內容,帖文中提到“泰國高度重視東博會,第20屆東博會備受關注”。同時,東博會海外官方賬號“China-ASEAN Expo”發佈的東博會2月東盟行相關帖文在臉書和推特平臺上覆蓋人數超50萬人。中國駐東盟大使侯艷琪在推特上為相關內容點讚。

東博會2月東盟行圓滿收官 “刷屏”海外_fororder_圖片3

東盟秘書處官方臉書賬號“ASEAN”發佈“東盟秘書長高金洪歡迎東博會秘書處秘書長韋朝暉來訪”的帖文內容 臉書頁面截圖

東博會2月東盟行圓滿收官 “刷屏”海外_fororder_圖片4

中國駐東盟大使侯艷琪在推特上點讚“東博會秘書處秘書長韋朝暉拜會中國駐東盟大使侯艷琪”的帖文內容 推特頁面截圖

  通過海外主流媒體的廣泛報道,東博會2月東盟行引發海外網友的熱切關注。網友“Sigit Hariyono”在東博會海外官方臉書賬號發佈的印尼推介會相關推文下評論:“太好了,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能夠實現互惠互利。”

東博會2月東盟行圓滿收官 “刷屏”海外_fororder_圖片5

網友“Sigit Hariyono”的評論 臉書頁面截圖

  據了解,第20屆東博會將繼續在東盟其他國家開展推介活動。東博會境外巡展將分別於2023年3月、5月、6月走進新加坡、老撾和馬來西亞,圍繞重點合作領域的優質商品和服務精心布展,配套舉辦豐富多彩的項目活動,為中外企業提供貿易精準配對,促成一批合作項目和清單。(文 龐茜)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