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淩雲:春日好景育桑忙 小桑苗播下大希望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2 20:31:20

  3月1日,在廣西百色市淩雲縣平懷村,農民正搶抓好春光,在田間辛勤勞作。

廣西淩雲:春日好景育桑忙 小桑苗播下大希望_fororder_圖片17

在淩雲縣平懷村村口,整潔的路面、整齊的樓房、秀麗的群山形成一幅寧靜美好的鄉村圖景

  “村里正在加緊春耕春種,目前桑蠶生産已進入春管春護的關鍵時期。”在村裏巡視的全國勞動模範、平懷村前黨總支部書記鬱再儉介紹,“全村建設高産示範桑園基地,鄉鎮領導包片聯村,每名村幹部負責一個以上自然屯,手把手教授農民種桑養蠶等種養技術,幫助他們解決生産和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助力桑蠶産業快速發展。”

廣西淩雲:春日好景育桑忙 小桑苗播下大希望_fororder_圖片18

3月1日,天氣晴好,平懷村村民緊抓農時在桑樹苗田裏施肥

廣西淩雲:春日好景育桑忙 小桑苗播下大希望_fororder_圖片19

3月1日,淩雲縣平懷村高産示範桑園基地內的桑樹苗茁壯成長

  “現在我們平懷村的桑蠶生産正處於春耕階段,近期主要工作是育苗、除草和施肥。”平懷村致富帶頭人張桂林説,“再過一個月,桑樹苗就會有80至90公分那麼高,到時候桑果就成熟了,可以喂蠶了。現在我們的村民年平均收入在1.6萬元左右。”

廣西淩雲:春日好景育桑忙 小桑苗播下大希望_fororder_圖片20

村民們在田間地頭搶抓農時春耕春種

  近年來,平懷村通過大力發展桑蠶産業和鄉村旅遊,從落後貧窮的大山村落變成淩雲縣“黨旗領航鄉村振興”黨建示範帶核心示範村。此外,平懷村還獲得了“中國美麗休閒鄉村”“廣西鄉村旅遊重點村”“廣西五星級鄉村旅遊區”等榮譽稱號。(文/圖 雷琦竣)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