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劉三姐》在YouTube上播放量超300萬次 網友:這部影片真是百看不膩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8 10:22:52

  20世紀60年代,電影《劉三姐》問世,風靡大江南北,傳揚至海外,“劉三姐”從此成為廣西的代表性文化符號之一,向世界傳遞廣西聲音。3月4日,廣西歌仙“劉三姐”的扮演者、著名表演藝術家黃婉秋逝世,享年80歲。海內外網友通過多個平臺重溫電影《劉三姐》,緬懷黃婉秋。

電影《劉三姐》在YouTube上播放量超300萬次 網友:這部影片真是百看不膩_fororder_圖片1

網友重溫電影《劉三姐》,緬懷黃婉秋 YouTube頁面截圖

  在YouTube平臺上,據不完全統計,電影《劉三姐》的總播放量超過300萬次,網友的評論語種豐富、數量龐大。“從小到大不知道聽了多少遍電影《劉三姐》裏面的歌曲,幾十年後再聽倍感親切”“《劉三姐》這部影片真是百看不膩”……這些外國網友的觀後感充滿著對電影《劉三姐》的讚美。

電影《劉三姐》在YouTube上播放量超300萬次 網友:這部影片真是百看不膩_fororder_圖片2

由黃婉秋主演的電影《劉三姐》在YouTube平臺播放  YouTube頁面截圖

電影《劉三姐》在YouTube上播放量超300萬次 網友:這部影片真是百看不膩_fororder_圖片3

電影《劉三姐》吸引很多YouTube網友在評論區留言 YouTube頁面截圖

  一部電影《劉三姐》影響了一代人。2019年,黃婉秋在接受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採訪時,曾介紹電影《劉三姐》風靡海外的故事。20世紀80年代初,新加坡有一位馬姓影迷特別喜歡電影《劉三姐》,百看不厭,便購買了電影《劉三姐》的放映權,在新加坡播放,還因此獲得了豐厚的收益。十年後,馬先生因病住進醫院,在彌留之際,他表示只有一個願望:希望能見見“劉三姐”。接到馬先生兒子的電話後,當時正在新加坡演出的黃婉秋二話沒説就直奔醫院。她離開醫院20分鐘左右,就接到馬先生兒子的電話,説他的父親走了,走得很安詳。

  “何其幸運,《劉三姐》這部電影選擇了我,讓我達到了人生的藝術巔峰。我一生的榮辱興衰、悲歡離合,都和《劉三姐》緊緊連在一起。”黃婉秋于2019年接受採訪時感慨地説。

  2023年3月5日,海外網友“潘Eva”在YouTube平臺上的《劉三姐》電影視頻評論區留言:“劉三姐去天外傳歌了,真的捨不得,再看一次,滿滿都是回憶。”

  黃婉秋雖然已離開,但是她演繹的《劉三姐》作為一部經典之作,仍然對中外文化交流産生深遠的影響。(文 龐茜)

編輯:韋歡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