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將實施重點群體創業推進行動 支持更多重點群體投身創業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8 10:09:20

  據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消息,廣西將實施重點群體創業推進行動,通過優化創業環境,提升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的創業創新能力,完善扶持政策和創業服務,支持更多重點群體投身創業活動。

  據了解,廣西將實施“創業主體培育”計劃,通過定期開展創業政策宣講、講座培訓、交流沙龍、路演展示等形式,引導具有發展潛力的高校畢業生創業項目入駐創業孵化基地,為畢業生提供項目指導、項目推介、孵化服務等支持;將上線運行農民工創業服務小程式,為農民工提供創業指導、項目孵化、投融資撮合、産銷對接等跟蹤服務。對於就業困難人員創業,廣西將鼓勵發展夜間經濟、後備箱經濟、小攤小店等特色經營,引導其創辦投資少、風險小的創業項目。

  廣西還將實施“靈活就業支持”計劃,鼓勵和支持多渠道靈活就業。廣西將為靈活就業勞動者在常住地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就業登記;加強零工市場建設,為零工人員與用工主體、職業仲介機構當面對接洽談提供免費場地;合理劃定小攤經營區域,允許攤販在規定時間和指定區域內從事臨時經營活動,從事“一般經營”項目的,可不辦理營業執照;持續推進靈活就業人員基本養老保險參保擴面,繼續做好基層快遞網點優先參加工傷保險工作。

廣西將實施重點群體創業推進行動 支持更多重點群體投身創業活動_fororder_圖片35

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夢嗚苗寨內,商販們在擺攤賣小吃 攝影 梁章暉

  此外,廣西還將實施“創業獎補扶持”計劃,進一步落實創業扶持補貼、稅費減免、創業獎補等政策,激發廣大群眾創新創業的積極性。(文 雷琦竣 張帥)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