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州—湛江—寧波”鐵海聯運班列首發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8 10:08:21

  3月6日11時40分,裝載2365噸碳酸鈣石材的86901次列車從廣西賀州市鍾山站駛向湛江站,將從湛江港裝船運往浙江寧波港,為當地企業提供建材原料。“賀州—湛江—寧波”鐵海聯運班列成功首發,標誌著西部陸海新通道再添新線路。

“賀州—湛江—寧波”鐵海聯運班列首發_fororder_圖片32

班列從賀州市鍾山鐵路貨場開往湛江站 攝影 方麗麗

  廣西桂東地區盛産建材原料碳酸鈣石材,賀州是中國“重鈣之都”,年産重質碳酸鈣900萬噸以上。據悉,“賀州—湛江—寧波”鐵海聯運班列發車,是繼2020年7月“賀州—北部灣港”鐵海聯運班列首發之後,廣西開闢的又一條碳酸鈣産品外銷鐵海聯運新通道。

“賀州—湛江—寧波”鐵海聯運班列首發_fororder_圖片33

工作人員對班列進行發車前安全檢查 攝影 陳海嬋

  賀州市桂湛陸港物流有限責任公司經理唐彬表示,過去公水聯運到寧波,全程需要20天至30天,通過鐵海聯運,預計運輸全程可縮短5 天至10天。根據企業産銷情況,接下來每月約有500標箱碳酸鈣石材通過該通道外銷,待常態化開行後,預計每月運量可達1000標箱。

“賀州—湛江—寧波”鐵海聯運班列首發_fororder_圖片34

賀州市鍾山鐵路貨場 攝影 林鶴

  數據顯示,目前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已輻射我國17省、60市、115個站,運輸品類由最初的陶瓷、板材等少量十幾種,增加至目前的石材、汽車配件、電腦配件、新能源汽車等940多個品種,貨物流向通達全球119個國家和地區的393個港口,成為拉動西部地區經濟發展、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的強勁引擎。(文 宋斯麗 封榮權 方麗麗)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