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逾6億元 廣西南寧提升城市防洪能力工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3-03-09 10:06:33

  3月8日,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水利廳獲悉,該廳近日分別批復南寧市石埠堤改擴建工程和南寧市河南東堤西園段改擴建工程的初步設計。

投資逾6億元 廣西南寧提升城市防洪能力工程

  據了解,上述兩個工程項目批復的總投資61164.65萬元,其中石埠堤56389.53萬元,河南東堤西園段批復投資4775.12萬元。目前,南寧市水利局正督促項目業主開展施工、監理等招標工作,爭取在2023年3月底前開工建設。

  南寧市石埠堤改擴建工程位於西鄉塘區石埠半島,起于石埠鎮老街,與西明江堤相接,沿邕江左岸佈置,經石靈河、上靈村、托洲村、托洲大橋、灘頭村、抱村、永安村,終於老口小學東側的丘陵,總長12.8公里,在原防洪排澇閘閘址左(或右)側擴建防洪排澇閘4座,原排澇泵站站址內改擴建泵站4座,提高南寧市石埠保護區的防洪排澇能力。

  南寧市河南東堤西園段改擴建工程起點為北大橋上游50米,終點為淡村北一里。堤線較現狀堤線往內側偏移,與江南大道相結合,堤線全長853米。改擴建後,將進一步完善南寧市江南片區的防洪工程體系,延續城市堤路園整體景觀,確保堤防安全性。(監製 李健飛 總臺記者 唐偉強 岑通)

編輯:韋歡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