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欽州港重大件風電設備首次實現海運出港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0 18:43:54

  3月8日,廣西欽州港重大件風電設備首次實現海運出港。當天,裝載著8根風電管樁的“千匯009”輪在欽州港大欖坪作業區順利完成吊裝,駛往廣東陽江。

廣西欽州港重大件風電設備首次實現海運出港_fororder_圖片54

欽州海上風電管樁吊裝出運 攝影 蔣瑞卿

  據了解,此次載運的風電管樁單根管樁長達90米,重達270噸,上下端直徑分別為2.8米和3.3米,採用整體吊裝方式上船。重大件貨物裝卸作業相比普通散貨、集裝箱貨物裝卸具有工程量大、貨物價值高、作業風險高的特點,且重大件貨物具有不可分割性,需要現場整體裝卸,裝卸作業中對現場水文氣象、貨物積載和係固、船舶穩性強度要求嚴苛。

  為保障該輪安全吊裝和順利出港,欽州海事部門主動邀請貨主、船方等相關企業座談,詳細了解此批風電設備運輸船舶選擇、裝卸作業方案以及後續生産計劃等情況。同時,根據船舶穩性、貨物裝載、氣象海況等因素指導貨主及船東企業完善綁扎係固方案、船舶穩性核算和優化應急預案,督促船舶完善靠泊方案、航線計劃和落實安全措施。

廣西欽州港重大件風電設備首次實現海運出港_fororder_圖片55

工作人員對海上風電管樁吊裝出運進行遠程監管 攝影 蔣瑞卿

  此外,在“千匯009”輪進出港過程中,欽州海事部門安排專人密切監控船舶動態,及時發現並驅離無關船舶,確保船舶進出港航道暢通。風電管樁吊裝期間,欽州海事部門安排現場監管人員全程做好監管服務,對船舶適航、船員適任、綁扎係固開展現場監督檢查,加強碼頭水域巡查,及時消除風險隱患,保障船舶順利完成貨物裝載。(文 韋羽翔 蔣瑞卿)

編輯:韋歡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