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東興組織志願者種下200株紅樹 為北侖河口添“新綠”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0 20:03:51

  3月9日,在第45個植樹節即將來臨之際,廣西東興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聯合共青團防城港市委員會、北侖河口國家自然保護區等單位開展“植樹護綠”植樹節系列志願服務活動,以實際行動踐行“綠色發展”理念,為北侖河口再添一片“新綠”。

廣西東興組織志願者種下200株紅樹 為北侖河口添“新綠”_fororder_圖片61

民警和學生聯手種植紅樹幼苗

  據介紹,北侖河口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西南端的沿海地帶,南瀕北部灣,西與越南交界,其中珍珠灣轄區內生長著中國大陸海灣連片面積最大的紅樹林和國內面積最大的木欖純林,有“海上森林”之稱。

廣西東興組織志願者種下200株紅樹 為北侖河口添“新綠”_fororder_圖片62

民警在種植紅樹幼苗

  在植樹活動現場,青年民警、志願者和小朋友們紛紛當起“園藝工程師”,挖坑、栽苗、培土、踩實,每道工序都認真完成,現場呈現一派繁忙景象。不一會兒,200株紅樹幼苗便紮根在肥沃的土壤中,迎風挺立,萌發出盎然生機。

廣西東興組織志願者種下200株紅樹 為北侖河口添“新綠”_fororder_圖片63

參與植樹活動的志願者合影留念

  一鍬土,種下的是樹苗,成長的是希望。此次植樹活動,有效引導志願者們樹立愛綠植綠護綠意識和生態環保意識,進一步傳播了“綠色發展”理念,為建設開放創新、宜業宜居的邊海之城貢獻力量。(文/圖 周榮寶)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