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旅遊陸續恢復 國內首批赴越遊客從友誼關出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6 18:38:31

  3月15日,廣西憑祥友誼關口岸正式恢復團隊跨境旅遊通關業務。當天下午3時左右,3年來國內首個赴越南旅遊團的100多名遊客抵達憑祥友誼關,經過邊檢檢驗後順利出境。

  “今天一早,我就和幾個朋友結伴開車來到憑祥,然後跟著旅遊團到友誼關這邊集合,從這裡出境到越南河內、下龍灣遊玩。我心情非常激動,很期待這次行程,因為已經太長時間沒有出去了……”來自南寧的遊客陳女士激動地説。

跨境旅遊陸續恢復 國內首批赴越遊客從友誼關出境_fororder_圖片1

赴越旅遊遊客排隊從友誼關出境到越南遊玩 攝影 龐立堅

  據了解,從3月15日起,全國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第二批)出境團隊旅遊和“機票+酒店”業務試點恢復。當天,首批赴越南的旅遊團從友誼關口岸出境,進行為期5天的越南之旅。

  近期出境團隊遊國家名單再次擴容。友誼關作為中國遊客赴越南旅遊的重要口岸,3月15日當天就有3個旅遊團、100多名遊客通過口岸出發前往越南。

跨境旅遊陸續恢復 國內首批赴越遊客從友誼關出境_fororder_圖片2

赴越旅遊團經友誼關出境越南 攝影 龐立堅

  為保障出境旅遊團快速有序通關,憑祥市政府及邊檢部門第一時間開啟專用通道,加強引導服務和政策宣講,保障旅客快速通關。目前,憑祥市積極推進中越友誼關—友誼跨境旅遊合作區(浦寨·新清先行區)建設,加快恢復中越跨境組團遊、自駕遊,推動跨境旅遊“熱”起來。(文 黃聰 黃燕梅)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