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興口岸恢復出境團隊旅遊業務 首日出入境人數達4200余人次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6 18:33:33

  3月15日起,我國試點恢復全國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第二批)出境團隊旅遊和“機票+酒店”業務,出境團隊旅遊的目的地增加至60個國家,其中也包括與廣西山水相連的越南。當天,地處中越邊境的東興口岸正式恢復出境團隊旅遊業務,沉寂三年的出境旅遊正式拉開復蘇序幕。

東興口岸恢復出境團隊旅遊業務 首日出入境人數達4200余人_fororder_圖片8

移民管理警察正在驗放出境人員 攝影 林珉正

  “從進入候檢大廳到查驗通關,整個過程不到十分鐘,一路都很順暢。”辦理完出境手續的遊客李先生説。3月15日上午,東興口岸迎來了2023年首批出境旅遊團。“您好,請出示出入境證件。”驗證臺上,東興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李讚早已做好查驗準備。

  據了解,為做好出境團隊旅遊邊防檢查工作,東興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主動與相關部門提前溝通、協同配合,對通關客流進行科學預測,提高用警效力,備足執勤警力,並針對一線執勤民警多次開展業務培訓,全力保障出境旅遊團順利、快速通關。據統計,截至3月15日晚上9時,經東興口岸出入境人數達4200余人次。

東興口岸恢復出境團隊旅遊業務 首日出入境人數達4200余人_fororder_圖片9

入境人員排隊接受入境邊防檢查 攝影 林珉正

  下一步,東興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將進一步優化正常通關、延時通關等舉措,做到高峰期全警在位、通道全開,全面釋放通關效能,著力保障旅客順暢出入境。(文 林珉正 梁海彬)

編輯:韋歡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