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桂港合作交流座談會在邕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6 18:31:14

  3月15日,“通關利商貿·乘勢創商機”2023桂港合作交流座談會在南寧舉行,旨在搭建一個讓廣西政府部門相關負責人、商界人士與在桂香港企業代表面對面交流的平臺,共同探索桂港兩地在全面恢復通關後合作共贏的新機遇。

2023桂港合作交流座談會在邕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6161902

座談會現場 供圖  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

  座談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廣西壯族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以及香港商報廣西辦事處聯合主辦,共有四個主題,分別為“香港營商優勢”“廣西商貿政策及主要産業發展方向”“香港輸入人才計劃政策”以及“産品檢測與香港優質正印”。通過本次座談會,與會嘉賓對桂港兩地政府在經貿方面的最新政策方向及營商環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座談會結束後,與會代表自由交流、尋找商機、共商合作。

  長期以來,廣西和香港合作關係密切,合作基礎深厚,成果豐碩。據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初步統計,1998年至2022年,香港累計在廣西設立港資企業3180家,合同港資額約443.8億美元,實際使用港資額約92.6億美元,為廣西電力、紡織服裝、林業、環保、橡膠等産業的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2022年,香港在廣西新設港資企業240家,實際使用港資額12.1億美元。(文 雷琦竣)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