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將於3月27日開幕 建議議程18項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1 18:35:19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蔡俊聰):3月2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舉行新聞吹風會,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廳副主任易克剛在會上介紹,廣西壯族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將於3月27日至28日在南寧舉行,本次常委會建議議程為18項。

廣西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將於3月27日開幕 建議議程18項_fororder_圖片15

易克剛介紹本次常委會會議部分主要建議議程的相關情況 攝影 蔡俊聰

  據介紹,本次常委會會議將傳達學習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精神;審議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有關工作報告2項,即聽取和審議《關於新時代僑務工作情況》《2022年度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的報告》;初次審議《自治區無線電管理條例(草案)》和《自治區生態文明建設促進條例(草案)》;第二次審議《自治區預算審查監督條例(草案)》和《自治區燃氣管理條例(修訂草案)》;第三次審議《自治區社會信用條例(草案)》,其中,二審和三審的3件法規如無原則性分歧意見,將建議交付表決。審議設區的市法規5件,分別為《南寧市城市綠化條例》《梧州市中心城區綠化條例》《貴港市古碼頭保護利用條例》《賀州市違法建設防控和查處條例》和《來賓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條例》;審議自治縣法規1件,為《羅城仫佬族自治縣旅遊資源保護和開發條例》。

  會議即將再次審議的《自治區燃氣管理條例(修訂草案)》,是廣西積極應對燃氣行業管理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保障廣西燃氣事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舉措。條例草案經廣西壯族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初審後,公開徵求民眾、專家、部門等各方意見,經多次修改形成了修訂草案修改稿。

  修訂草案主要在立法目的和依據、政府及部門職責、燃氣經營許可、管道燃氣特許經營等方面進行了修改。該條例如經本屆常委會會議審議通過,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將舉行新聞發佈會加大宣傳力度,推動條例的實施。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