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南寧3000多名“泳者”橫渡邕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7 16:42:55

  3月26日,2023年南寧暢遊邕江全民健身活動在廣西南寧邕江北岸暢遊閣附近水域舉行。來自越南、也門、尼泊爾、塞拉利昂等國家以及中國湖南、廣東、廣西等省(區)的3000多名游泳愛好者在邕江上劈波斬浪。

廣西南寧3000多名“泳者”橫渡邕江_fororder_圖片1

暢遊邕江全民健身活動現場

  當天上午,3000多名游泳愛好者分成不同方塊隊依次入水,浪花飛濺,邕江兩岸一片歡騰。來自廣西醫科大學的越南籍留學生胡青松也和同學一起參與這次的暢遊邕江活動。“南寧是一座美麗的城市,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游泳活動,心情很激動。”胡青松説。

  暢遊邕江活動是南寧人最喜歡的體育活動之一,歷屆活動在每年的元旦舉行。受疫情影響,2023年的活動在春暖花開的3月舉行。“最大的不同就是水溫,元旦節前後的水溫一般都在個位數,現在的氣溫有十幾二十度,可能更適合普通的游泳愛好者參與。”來自南寧市冬泳協會的游泳愛好者梁世康説。

廣西南寧3000多名“泳者”橫渡邕江_fororder_圖片2

游泳愛好者抵達終點

  “暢遊邕江全民健身活動是今年南寧市舉辦的首場大型體育活動,為接下來一系列重大賽事活動的有序恢復吹響了‘開場哨’。”南寧市體育局局長吳豫表示,本次活動呈現南寧市民自信自強、銳意進取、奮勇前進的時代風貌,引領生活圈、商圈、健身圈“三圈合一”的“體育+”潮流,為即將舉辦的2023年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營造熱烈的社會氛圍。(文/圖 蔡俊聰)

編輯:韋歡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