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10大項文化公益活動溫暖春運旅客回家路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1-27 14:29:34

  1月27日,隨著悠揚的音樂聲響起,一支非遺舞蹈《高鐵過瑤山,幸福小把爺》和天琴演奏《護路琴瑤》在南寧東站候車大廳內精彩開演,吸引許多旅客駐足觀看。

南寧:10大項文化公益活動溫暖春運旅客回家路_fororder_圖片1

  演出現場 攝影 林姍婷

南寧:10大項文化公益活動溫暖春運旅客回家路_fororder_圖片2

  天琴演奏《護路琴瑤》 攝影 林姍婷

  當天,為進一步深化鐵路站車文明環境建設,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鐵南寧局”)聯合廣西壯族自治區文明辦、南寧市文明辦在南寧東站舉辦“溫馨春運 文明相伴”主題宣傳活動,倡導文明出行。

  本次“溫馨春運 文明相伴”主題宣傳活動分主會場和分會場進行。國鐵南寧局作為活動分會場,在南寧東站舉行10大項文化公益活動,其中既有民俗文化體驗、讀書推廣、愛路護路知識問答、健康知識宣傳等,也有春運中年味十足的“萬福迎春”送春聯、“帶本好書回家”以及“春運送吉祥”集章等公益活動,廣西文化旅遊推廣大使趙羽現場為旅客演唱了《回鄉》《廣西等你來融》等膾炙人口的歌曲,讓廣大旅客的旅途更精彩。

南寧:10大項文化公益活動溫暖春運旅客回家路_fororder_圖片3

  愛路護路非遺剪紙活動現場 攝影 林姍婷

南寧:10大項文化公益活動溫暖春運旅客回家路_fororder_圖片4

  文明出行點讚打卡活動現場 攝影 林姍婷

  此外,為引導廣大旅客增強文明意識、養成文明習慣、做到文明出行,南寧站“劉三姐”服務品牌代表、南寧客運段“劉三姐”號列車代表和旅客代表在現場共同宣讀《鐵路旅客文明出行倡議》,邀請現場旅客下載文明出行表情包、簽名打卡文明出行承諾,併為旅客送出文創産品,進一步增強廣大旅客的文明出行意識。

南寧:10大項文化公益活動溫暖春運旅客回家路_fororder_圖片5

  代表們在現場共同宣讀《鐵路旅客文明出行倡議》 攝影 林姍婷

  “想不到來坐車不僅有節目看,還能拿小禮品,文明出行好處多多!”拿到禮品的旅客陳女士開心地説。(文 林姍婷 唐一志)

編輯:蔡俊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