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廣西各地升溫迅速“回南天”要來了 莫忘關好門窗
來源:南寧晚報  |  2024-01-29 10:31:33

  原標題:明日起全區各地升溫迅速 “回南天”要來了 莫忘關好門窗

明日起廣西各地升溫迅速“回南天”要來了 莫忘關好門窗    

  昨日,南寧再降小雨,體感寒冷 南寧晚報記者宋延康 攝

  讓人瑟瑟發抖的不一定是寒潮,還有“回南天”。不少南寧友仔友女説,不怕降溫不怕下雨,就怕“回南天”!明日起,有霧和“回南天”,記得關好門窗。

  昨日11時,全區大部氣溫在5~10℃,仍比較寒冷。不過比起27日,還是有小幅升溫。

  不怕降溫不怕下雨,就怕“回南天”!怕什麼就來什麼。明日之後,廣西受西南氣流影響,地面西南暖低壓發展,氣溫將明顯回升,回南潮濕天氣也會在部分地區捲土重來。

  廣西氣象臺預計,1月31日—2月1日,西南暖低壓發展,氣溫明顯回升,廣西有霧和回南潮濕天氣。“陰雨+回南天”!衣服難晾幹,烘乾機、抽濕機可以開起來啦。在氣溫方面,明日開始,全區各地氣溫逐漸加速往上升,31日大部最高氣溫將躥至20℃以上。2月1日氣溫繼續回升,百色局地將升至26~27℃,全區日平均氣溫也會升至19℃左右。

  南寧市氣象臺預計,今天白天,城區陰有中雨、局地大雨,氣溫7~10℃,東北風1~2級。明日起氣溫上升,有大霧和回南天氣。

  廣西氣象臺預計,2月2日至5日,受冷空氣影響,氣溫持續下降,高寒山區和桂北局地有雨夾雪、凍雨、冰凍和道路結冰。與歷年同期相比,旬平均氣溫:桂北偏高1~3℃,桂南偏高2~4℃、局地5℃以上;旬降雨量:桂東偏多1~2倍、局地3倍以上,桂西偏多七成至1倍。 

  ■知多點

  “回南天”要注意什麼?

  少洗衣服:空氣潮濕,衣服很難幹。

  少拖地:水汽難蒸發,地板越拖越濕。

  少開窗:“回南天”意味著空氣濕度達到飽和,所以要少開窗,減少潮濕空氣進入室內。特別是早晚空氣濕度較高的時間段,一定要及時關閉門窗。 

  家電如何防潮?

  家電應該放在通風處,提高電器的使用頻率。因為機器在運行時會産生熱量,能有效驅散潮氣。最好每天使用一次,利用家電通電運行時産生的熱量驅散濕氣。

  小型電子産品可以放到電子防潮箱裏,避免受潮。

  電視或電腦等家電不使用時,最好套上保護罩。(南寧晚報 記者趙金玲 實習生王丹)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