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國家級水土保持示範創建再上臺階
來源:廣西日報  |  2024-01-31 11:19:22

廣西國家級水土保持示範創建再上臺階

  國家水土保持示範工程——龍勝各族自治縣平野生態清潔小流域。楊盛宗/攝

  近日,水利部公佈2023年度國家水土保持示範名單,我區羅城仫佬族自治縣、藤縣被評為國家水土保持示範縣,龍勝各族自治縣平野生態清潔小流域、天峨—北海公路平果至南寧段公路項目被評為國家水土保持示範工程。繼2022年成功創建3個國家水土保持示範之後,全區國家級水土保持示範創建再上一個臺階,呈現多點開花、競相綻放的蓬勃態勢。

  2023年,廣西高度重視國家水土保持示範創建工作,提高站位,以創建國家水土保持示範的標準推進各項工作,強化系統思維、創新理念,不斷優化完善工作機制,結合廣西實際,找準定位和方法,突出特色,從加強水土流失預防、強化人為水土流失全鏈條全過程監管、推進水土流失重點治理、加強管理能力建設、落實保障措施等方面全方位提升我區水土保持功能和生態産品供給能力。同時,充分發揮示範點的示範引領作用,努力為水土保持各項工作樹立示範樣板,高品質開展水土保持工作,使示範點成為展示新時代水土保持工作理念、技術手段和成效宣傳的展示基地,有力助推了新階段我區水土保持高品質發展。(廣西日報 記者/周映 通訊員/李四高)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