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激活廉潔“家能量” 築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線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02 16:07:03

  2月2日,以“樹清廉家風 築廉潔家庭”為主題的2024年廣西廳級領導幹部家庭助廉活動在南寧經濟技術開發區兩新領域電影黨校舉辦。

  活動開始前,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廖品琥發表講話。他指出,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陣地,良好家風是黨員幹部廉潔從業、幹事創業的重要保障。黨員領導幹部家屬要增強建設清廉家庭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為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幹部清正、社會清朗的清廉廣西貢獻家庭力量。

  活動中,參加活動的全體人員一起觀看了廉潔家風警示教育片和全區清廉家庭建設綜述片;參加活動的領導向家屬代表贈送家庭家教家風建設書籍和廉潔春聯;家屬代表分享了如何樹立良好家風、做好家庭助廉工作的經驗,並宣讀清廉家庭倡議。

  “作為丈夫,我深知愛人對工作的敬業和責任的重大,我盡力理解、關心她,主動承擔起照顧老人、教育子女的責任,努力把我們的家營造成溫馨、幸福的港灣,讓她毫無負擔全身心投入工作,不辜負組織的信任和重托。”分享會上,來自廣西林科院的尹國平向大家分享了作為一名“家庭煮夫”的心得。當尹國平提到為支持妻子的工作,他數十年如一日接送孩子、買菜做飯時,在場的家屬們紛紛為他鼓起了掌。

  除此之外,全體人員還體驗了沉浸式課堂《紅》,在演員們的精彩表演中感受了紅色文化的魅力。

廣西:激活廉潔“家能量” 築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線_fororder_圖片12

  沉浸式課堂《紅》

  活動結束後,家屬們紛紛表示,本次活動非常有意義,他們感受到了組織的關心關愛,很受啟發、深受教育,在今後的生活中他們將努力做到廉潔修身、廉潔齊家,建設好家庭、涵養好家教、傳承好家風,以清廉“小家”築牢清廉廣西的堅固防線。(文/圖 陸文心)

編輯:蔡俊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