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余件(套)北朝隋唐文物亮相廣西民族博物館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02 11:29:34

  2月1日,廣西民族博物館聯合太原市博物館推出的跨年展覽“霸府名都——太原市博物館藏北朝隋唐文物展”在廣西民族博物館開展。展覽展示了太原市博物館藏文物中北朝隋唐時期晉陽精品文物150余件(套),展現文物背後的歷史文脈。

150余件(套)北朝隋唐文物亮相廣西民族博物館_fororder_圖片6

  “霸府名都——太原市博物館藏北朝隋唐文物展”正式開展 供圖 廣西民族博物館

  此次展覽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物局、太原市文物局主辦,展覽分為“巍巍雄鎮”“驚世古冢”“錦繡名都”三個單元,依託婁睿墓、徐顯秀墓、韓祖念墓、虞弘墓等重大考古發現,展示文物背後蘊含的地方歷史文化。

150余件(套)北朝隋唐文物亮相廣西民族博物館_fororder_圖片7

  徐顯秀墓壁畫“牛車出行” 供圖 廣西民族博物館

  山西省太原市歷史悠久,是一座有著2500多年建城歷史的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蘊深厚,各類文物豐富多彩,晉祠、天龍山石窟等眾多文物在國內外有重要地位和影響。據介紹,此次展覽展出時間為2024年2月至4月,廣大觀眾可以從中領略太原市歷史的源遠流長,感受山西省歷史文化的燦爛輝煌,進一步加深對山西省太原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的了解。(文 林姍婷)

編輯:蔡俊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