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興業縣打造鄉村旅遊“興”名片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03 20:14:39

  龍年春節將至,2月2日,廣西興業縣鄉村旅遊文化節開幕式在興業縣百八大垌油菜花基地舉行,迎春綻放的油菜花和燦若星海的格桑花簇擁遊客。零距離、沉浸式的賞花體驗,吸引許多人前來遊玩,鄉村旅遊正悄然成為龍年的“興”時尚。

廣西興業縣打造鄉村旅遊“興”名片_fororder_圖片4

  遊客低頭嗅花香 攝影 李宇常

  當天上午,在興業縣百八大垌的700畝油菜花海裏,伴隨著優美的旋律,興業縣鄉村旅遊文化節開幕式在歌舞中拉開序幕,各種精彩的表演輪番上陣,歌聲、花海、遊客構成一幅人與自然的和諧畫卷。此外,花海美食一條街也是鄉村旅遊文化節的亮點,匯聚了興業縣各鎮的特色農産品和年貨,展現了當地富有特色的村集體經濟成果。舌尖上的“家鄉味”,讓眾多歸鄉遊子心情激動,活動現場格外熱鬧。

廣西興業縣打造鄉村旅遊“興”名片_fororder_圖片5

  遊客拍照留念 攝影 李宇常

  “我在網上了解到鄉村旅遊文化節的消息,所以過來看看。這裡的風景如詩如畫,讓我想起來一句古詩:‘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我覺得走進自然、貼近自然是非常美好的,這次的活動辦得非常好。”遊客申晴説。

廣西興業縣打造鄉村旅遊“興”名片_fororder_圖片6

  精彩的歌舞表演 攝影 寧詩琪

  花海年年有,但如何發展花海經濟,讓好風景變為好“錢”景,是興業縣這些年不斷實踐摸索的課題。如今趁著花開好時節,以及春節將至,大量外出遊子歸鄉的時機,興業縣跳出“花海思維”的局限,大膽嘗試推廣鄉村旅遊文化節,豐富鄉村旅遊業態,帶動農産品旅遊消費,促進農旅融合發展。興業縣將鄉村旅遊打造成一張“興”名片,推動鄉村振興工作再上新臺階,讓歸鄉遊子們在春節過得更有“興”年味。

廣西興業縣打造鄉村旅遊“興”名片_fororder_圖片7

  花海美食街人山人海 攝影 何書暢

  “油菜花種植不僅扮靚了我們村的田野,增加了農民的就業機會,更為我們鄉村振興帶來了底氣和人氣。”興業縣葵陽鎮泉江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彭廣綿的臉上露出了笑容。

廣西興業縣打造鄉村旅遊“興”名片_fororder_圖片8

  油菜花基地打卡點 攝影 李宇常

  據介紹, 此次興業縣鄉村旅遊文化節從2月2日起至3月結束,將舉辦花海音樂會、特色民俗表演、攝影、花海美食一條街、全縣村集體經濟産品展銷會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帶動當地的鄉村旅遊“火起來”,營造龍年春節的熱鬧氛圍。

廣西興業縣打造鄉村旅遊“興”名片_fororder_圖片9

  遊客觀看文藝表演 攝影 李宇常

  “下一步,我們將利用田園花海美景資源,打造文旅品牌,不斷提升美麗鄉村美譽度、知名度,促進農文旅融合發展。”廣西興業縣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左家欣介紹。(文 何少鳳 吳榮 )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