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裏的壯美廣西】外國友人體驗千年侗寨別樣年味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09 13:20:15

  隨著龍年春節臨近,素有“中國侗族在三江”“千年侗寨·夢縈三江”美譽的柳州三江洋溢著濃濃年味。來自尼日利亞的網絡達人小黑走進三江程陽八寨,吃百家宴、聽侗族大歌、看侗族新娘回門……沉浸式體驗侗族新年。

  近日,擁有千年曆史的程陽八寨裏人潮涌動,熱火朝天,身著節日盛裝的侗族同胞向中外遊客展示侗族大歌、多耶舞、蘆笙踩堂等傳統民俗,侗族年味在這裡蔓延。在永濟風雨橋前,侗家男女唱起攔路歌,為遊客敬上攔路酒;寨子裏,侗族傳統的“新娘回門”儀式引人關注,數十人的送親隊伍排成一列,肩扛紅豬、米酒、腌肉穿過田間小道,護送精心打扮的新娘回家,現場氛圍喜慶熱鬧。

  “我體驗了很多有特色的活動,最感興趣的是馬山會鼓。我感覺這裡非常熱鬧,很有民族特色,明年我打算帶更多的外國朋友一起來參加。”小黑表示,如此“侗味”十足的新年體驗,讓他感受到了獨具特色的中國鄉村春節民俗風采。(文 林姍婷)

編輯:蔡俊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