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廣西口岸出入境超18.5萬人次
來源:新華網  |  2024-02-19 10:27:32

  記者2月18日從廣西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獲悉,2月10日至17日春節假期期間,廣西邊檢總站共查驗出入境客流量18.5萬餘人次,同比大幅攀升,跨境旅遊成出入境客流主力。

  據介紹,春節假期,南寧機場口岸出入境客流量1.6萬餘人次。除海外遊子歸國返鄉的高峰持續外,南寧機場口岸迎來了不少出境旅遊的旅客,中國與新加坡等國家互免簽證政策落地,出境遊迎來一波小高峰。

春節假期廣西口岸出入境超18.5萬人次

  這是春節假期旅客在廣西東興口岸辦理出入境驗放手續。(林珉正 攝)  

  廣西防城港的東興口岸地處中越邊境的最東端,東南瀕臨北部灣,是我國通往越南和東南亞最便捷的通道之一。2月10日至17日,東興口岸累計驗放出入境旅客10.8萬餘人次,累計驗放近400個越南旅遊團,共計6400余人次跨境旅遊。

  廣西憑祥的友誼關口岸是西部陸海新通道的重要節點,也是我國通往越南最便捷的陸路大通道之一。數據顯示,2月10日至17日,經友誼關口岸出入境旅客達3.3萬人次,較去年春節同期增長560%。

  春節假期,為妥善應對客流車流高峰,廣西邊檢總站加大警力投入,通過強化勤務組織、密切監測口岸流量變化、科學調配警力等舉措,切實加強通關查驗保障和提示引導,有效保障旅客順暢通關。(記者黃耀滕)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