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心昊勇奪單板滑雪U型場地技巧青年組比賽亞軍 廣西代表團喜摘第二枚獎牌
來源:廣西日報  |  2024-02-19 10:36:25

張心昊勇奪單板滑雪U型場地技巧青年組比賽亞軍 廣西代表團喜摘第二枚獎牌

  2月17日,張心昊在單板滑雪U型場地技巧青年組比賽中表現出色,奪得銀牌。 李 峰/攝

  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扎蘭屯賽區傳來喜訊,2月17日,廣西與河北聯合培養的運動員張心昊,在單板滑雪U型場地技巧青年組比賽中奪得銀牌。這是繼張京獲得鋼架雪車混合團體季軍之後,廣西代表團在本屆全國冬運會上獲得的第二枚獎牌。

  單板滑雪是運動員雙腳固定在一塊滑板上從雪坡上滑降的運動,又被稱為冬季的沖浪運動。單板滑雪包括平行大回轉、U型場地技巧、障礙追逐、大跳臺、坡面障礙技巧等比賽。U型場地技巧比賽時,裁判組根據參賽選手每一滑的技巧難度、執行度、技巧幅度和起跳、落地姿態等打分。張心昊在預賽中僅位居第三,但在決賽中他沉著應對、發揮出色,最終以87.50分的成績勇奪亞軍。

  張心昊表示,廣西首次組團參加全國冬運會,他又代表廣西出征,非常榮幸。在決賽的前一天晚上,由於心情過於緊張,輾轉反側難以入眠。第二天來到決賽現場,他深感使命和任務在肩,強迫自己平復緊張情緒。在教練和隊友不斷鼓勵下,他放下包袱,全力以赴完成了這一套動作,最終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績。

  喜訊傳來,極大地鼓舞了廣西代表團的士氣,激勵廣西運動員在冬運會參賽項目中勇創佳績。(廣西日報 特派記者/農芝 通訊員/林敬松 陶建鋒)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