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風鈴木、金魚草、玉蘭等花卉盛開 青秀山已現春日絢爛
來源:南寧晚報  |  2024-02-20 10:07:21

  原標題:黃花風鈴木、金魚草、玉蘭等花卉盛開

  青秀山已現春日絢爛 出發賞花啦

黃花風鈴木、金魚草、玉蘭等花卉盛開 青秀山已現春日絢爛

黃花風鈴木、金魚草、玉蘭等花卉盛開 青秀山已現春日絢爛

  白玉蘭優雅綻放

黃花風鈴木、金魚草、玉蘭等花卉盛開 青秀山已現春日絢爛

黃花風鈴木花開正艷

黃花風鈴木、金魚草、玉蘭等花卉盛開 青秀山已現春日絢爛

  ▲金魚草花田絢麗多彩

  嬌艷的黃花風鈴木,絢麗的金魚草,雅致的玉蘭……伴隨著春天的腳步,青秀山風景區裏百花綻放,姹紫嫣紅,處處可見一幅美麗的春景圖。青秀山風景區已開啟春日賞花季,讓我們乘上開往春天的列車,體驗百花齊放的盛景—— 

  清風吹動,風鈴叮嚀

  黃花風鈴木初露金黃

  ●觀賞地點:青秀山風鈴谷

  春風溫柔拂過臉龐,黃花風鈴木也跟著搖曳,輕盈又美麗。那一朵朵、一串串、一簇簇耀眼的金黃,鋪滿山谷。

  黃花風鈴谷位於青秀山東區竹園南面,面積約200畝,種植了5000多株黃花風鈴木,是南寧市面積最大、景觀最好的黃花風鈴木種植地。

  黃花風鈴木花色金黃,先開花後長葉,因花冠形似風鈴故而得名。春日裏的黃花風鈴木已綻放,初露金黃,讓我們拿起相機拍下這春日裏的獨特美景吧。帶上野餐毯,和家人朋友來風鈴谷,度過溫暖燦爛的一天吧。

  觀賞黃花風鈴木,可在各門區乘坐觀光小火車前往東區風鈴谷觀賞。 

  花田延綿,絢麗多彩

  金魚草開好啦

  ●觀賞地點:青秀山蘭園絢蘭花田

  黃的、粉的、橘的……青秀山蘭園絢蘭花田裏,各種顏色的金魚草層層疊疊,延綿不斷。從高空俯瞰金魚草花海,一片片不同色彩的花田仿佛美麗的流雲。當微風吹起,像一隻只金魚在遨遊。遊人們沉浸在絢麗的花海中,感受春日花田的浪漫。

  金魚草,又名金玉滿堂花、獅子花、龍頭花、洋彩雀、龍口花,寓意有金有餘,繁榮昌盛,是一種吉祥的花卉。金魚草品種繁多,有紅色、紫色、黃色等色系,絢麗多彩。青秀山的金魚草開好啦,一起來拍照打卡吧。 

  凝脂如玉,微風攜香

  玉蘭靜候來客

  ●觀賞地點:青秀山香花園

  凝脂如玉,溫潤雅致。青秀山香花園裏,一朵朵玉蘭花正漸漸醒來,靜候大家前來做客。

  玉蘭花又名“望春花”,大地回暖之際,正是玉蘭緩緩優雅盛開之時。

  玉蘭樹亭亭玉立,白玉蘭潔白無瑕,紫玉蘭典雅高貴,二喬玉蘭粉嫩嬌艷……盛開的玉蘭花如玉石般剔透,似精靈般玲瓏。隨著玉蘭的盛開,一股香氣也縈繞在樹的周圍。微風過處,淡淡清香飄散。 

  旅遊小貼士

  青秀山東門:乘坐122路公交車至李寧體育園站下車;乘坐106路公交車至青環銅鼓嶺路口站下車,步行至東門。

  青秀山西門:乘坐B10路、32路、33路、89路、94路、121路公交車或地鐵3號線至青秀山站從B出口出站,步行至西門3號門。

  青秀山北門:乘坐B10路、32路、121路、122路公交車到青秀山北門站,步行至北正門。(南寧晚報 記者趙金玲/文  李洋/圖 )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