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送崗路 廣西600名務工人員乘坐免費專列赴粵返崗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23 12:57:24

  2月20日(正月十一),參加2024年粵桂勞務協作務工人員返崗服務活動的600名務工人員,從工作人員手中領過包含食品、飲用水等的暖心禮包後,有序登上D3792次列車,乘坐免費專列返回廣東務工。

溫暖送崗路 廣西600名務工人員乘坐免費專列赴粵返崗_fororder_圖片1

  2024年粵桂勞務協作務工人員返崗服務活動現場 攝影 楊墻

  此次活動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駐廣州辦事處聯合舉辦。為便利各縣區務工人員出行,百色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春節前組織“點對點”返崗專列報名時,貼心設置了百色站、田陽站、田東北站和平果站4個出發站供務工人員選擇。旅途中,廣西、廣東兩省區人社部門均安排了工作人員全程陪同,併為他們發放政策宣傳資料,提供就業、社保、工傷等方面政策諮詢服務。

溫暖送崗路 廣西600名務工人員乘坐免費專列赴粵返崗_fororder_圖片21

  務工人員有序登上D3792次列車 攝影 楊墻

  據悉,廣東省是廣西勞動力到外省務工的主要目的地之一,春節前廣西各級人社部門提前開展務工人員返崗務工需求摸排,春節後在保障區內重點産業園區用工的基礎上,繼續組織赴粵專車專列,服務廣西籍務工人員赴粵返崗務工。

  今年春運期間,全區人社部門將組織“點對點”專車專列300車次,為有赴粵返崗務工需求的務工人員提供便利交通服務,同時充分發揮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在廣東省設立的駐粵勞務辦事處和7個工作站作用,全天候為廣西籍在粵務工人員提供政策諮詢、勞動維權、困難救助等服務。(文 楊永娟 )

編輯:蔡俊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