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滑冰公開組雙人滑比賽高手如雲、競爭激烈 廣西“00後”組合發揮穩定出色奪第四名
來源:廣西日報  |  2024-02-26 10:09:22

花樣滑冰公開組雙人滑比賽高手如雲、競爭激烈 廣西“00後”組合發揮穩定出色奪第四名

  楊易溪(左一)/鄧舜陽賽後接受央視記者採訪。 廣西日報特派記者 農 芝/攝

  2月25日,第十四屆全國冬運會花樣滑冰公開組雙人滑自由滑比賽在內蒙古冰上運動訓練中心短道花樣館舉行。廣西“00後”組合楊易溪/鄧舜陽穩定發揮,出色完成全套動作,經過激烈競爭,最終獲得第四名的好成績。北京隊組合彭程/王磊以198.39分奪得冠軍,天津隊、黑龍江隊選手分獲亞軍和季軍。

  花樣滑冰公開組雙人滑比賽分為短節目(冰上舞蹈為韻律舞)和自由滑(冰上舞蹈為自由舞)兩套節目,參賽組合最終成績為兩套節目分數總和。在24日進行的短節目比賽中,楊易溪/鄧舜陽組合獲得54.17分,排名第四。25日的自由滑比賽,楊易溪/鄧舜陽組合選用的音樂名稱是《大藝術家》,在時而激情、時而婉轉、時而高亢的曲調中,兩人出色完成自由滑規定的全套動作,不僅呈現花樣滑冰運動技術技巧的難度,也展現出花樣滑冰極具欣賞性的藝術之美,得分105.98分。加上短節目得分54.17分,楊易溪/鄧舜陽總分為160.15分,最終獲得第四名。

  楊易溪和鄧舜陽都是“00後”,都是柳州人,他們從小練習技巧運動,2018年轉項至花樣滑冰雙人滑。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在技巧運動時是一對組合,雙雙轉項至花樣滑冰後也是一對組合,堪稱“鋼鐵組合”。在長期的共同訓練中,楊易溪和鄧舜陽配合度、默契度均比較高。這次能在高手如雲的比賽中獲得第四名,實屬不易。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楊易溪和鄧舜陽表示,他們當天比賽算是正常發揮,但還存在一些瑕疵,還有比較大的進步空間,期待在以後的比賽中能取得更大成績。(廣西日報 特派記者/農芝)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